美澳印日聯手抗中 四方安全對話白宮登場
由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將首度於美國時間周五在白宮舉行面對面會談。
▲由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將首度於美國時間周五在白宮舉行面對面會談。
字級:
A+
A-

由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將首度於美國時間周五在白宮舉行面對面會談!今年三月,四國領導人透過視訊舉行峰會,這次拜登發起實體高峰會,被認為是更加專注應對,正在快速崛起的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沒有比澳洲,更親密或更可靠的盟友了,我們已經團結一致很久很久。」

美國總統拜登與澳洲總里莫里森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會談,美澳和英國籌組的新印太戰略聯盟AUKUS九月中旬才成軍,緊接由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24號在白宮召開首場領導人會實體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首次面對面的四方對話領導人會議,這是一個歷史性事件,我們都很期待它。」

由拜登親自主持,英國媒體BBC分析,四方安全對話已經成為拜登政府實施印太戰略的關鍵機制,預料包括中國南海行為,台灣議題,半導體供應鏈和疫苗等都將成焦點。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由於世界各地民主都受到威脅,我們必須捍衛各自的國家以及全世界的民主原則和制度。」

前往華府與會的印度總里莫迪,在拜登上任後首度訪美,展開為期三天訪問,也安排多場雙邊會面行程,先與副總統賀錦麗會面。

印度總里莫迪:「身為世界上最大和最古老的民主國家,印度和美國是天然的合作夥伴。」

印度媒體記者:「這是總理首度進行的海外出訪,很多情勢發生改變,中國對印度具有更強烈攻擊性,全球供應鏈崩潰還有美國新總統上任,印太地區出現新聯盟AUKUS。」

專家認為,美國在印太地區加強參與,而這四國在該地區都有共利益,也讓「四方安全對話」被視為抗衡中國新興力量的重要機制。(記者黃歆如、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