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跌散戶抄底 投19億美元攻大盤ETF
字級:
A+
A-

恆大風暴,聯準會政策不確定性,造成本周美股一度重挫,不過根據統計,美股散戶在重挫時,抄底19億美元,主要鎖定連結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的ETF。但外資小摩認為,散戶這次抄底的金額並不多,抄底心態可能正在動搖。

恆大風暴與聯準會多重因素,相互干擾,美股本周大洗三溫暖,出現V型反彈,敢於抄底的美股散戶,暫時成為大贏家,數據分析公司Vanda Track統計,散戶在美股重挫的同時,也投入了19.3億美元,創下疫情來第4大買超日,散戶主要買進兩大ETF,追蹤標普500指數的SPY,與那斯達克指數的QQQ。

美股達人Miula:「去年下半年或今年上半年,只要一回檔,散戶其實都還蠻敢進去買,因為他們有嚐到甜頭,可是因為這個甜頭,過去這幾個月是比較沒有的,所以他們情緒現在是被削弱。」

不過散戶抄底金額,相較美股ETF本周一流出110億美元,明顯無法補足買盤,長期觀察美股散戶動向,外資小摩就認為,散戶"抄底心理"正在動搖。散戶抄底,與部分押注“大跌才剛剛開始”的華爾街機構,形成對比,摩根士丹利就警告,美股修正是必然的,只是幅度的問題。

美股達人Miula:「現在的話其實看起來,幾個大方向,包含了這個這個環保相關科技,像電動車,包含了像因應氣候變遷的一些研究,美股大盤ETF你可以買,標普500的,或者是你比較看好科技股,我就買QQQ,整個經濟前景是沒問題的,所以其實只要有回檔,事實上都會是不錯的買點。」

美股達人Miula建議,趁著回檔找買點, 恰好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也建議,利用下跌10%的機會來買入股票,散戶抄底策略是否再度奏效,市場多空雜音也持續交戰。(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