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平均電價不調整!刷新最長凍漲紀錄
下半年平均電價不調整!刷新最長凍漲紀錄。(非凡新聞資料照)
▲下半年平均電價不調整!刷新最長凍漲紀錄。(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經濟部昨(23)日宣布儘管下半年國際油價逐漸反彈、煤價亦有上漲現象,大幅增加台電燃料成本,但考量疫情影響,國內經濟尚處復甦狀態,以電價穩定為優先,決議維持平均電價每度2.6253元,確定「連七凍」。

從2018年10月電費開始凍漲,這次考量國內經濟外熱內冷,截至目前因營業額衰退超過50%而申請紓困的22萬個案件中,有五成企業營業額衰退八成以上,台電則表示今年1-7月稅前盈餘充足達257億元,這次的凍漲不會造成營運問題,不過市場認為明年電價調升機率大增。

除此之外,這次的審議會經濟部也同意台電所提之時間電價(日、夜)自由選擇方案及規劃高壓以上用戶5月下半月(5/16起)納入夏月電價,主要是因為氣候變遷造成5月高溫,電力系統之需求面管理須作相對應之調整。

台電公司將自今年10月推出時間帶電價自由選擇方案,例如夏月尖峰電價時間有2種選擇,原方案的白天10:00~12:00、13:00~17:00及新方案的夜間16:00-22:00,讓用戶自由選用,將試辦1年,搭配用戶電費保護,正式實施前須經電價審議會決議。

同時,規劃高壓以上用戶5月下半月(5月16日起)納入夏月電價部分,將從高壓以上用戶(約2.5萬戶)先推動,因夏月時間拉長半個月,非夏月電價將先調降,將先請台電溝通宣導,並根據溝通結果擬具方案送今年底電價審議會(審議輸配費率)進行討論。
(綜合報導/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