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放緩 台廠擴產不停歇
字級:
A+
A-

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在連八個月創新高後,首次見到放緩!但半導體設備相關供應鏈廠商的擴產腳步並不停歇,因為全球都看好半導體需求將隨疫情一再爆發而顯得有增無減,今明兩年半導體供應鏈緊繃的狀態,將不會改變。而龍頭廠台積電陸續新增的產能,則可望挹注相關設備廠營收獲利在第三第四季,更上一層樓。

全身裹著密不透風的無塵衣,他們是半導體廠內的工程師,一年365天輪班上陣,忙得一刻也不停歇,而今年下半年看來也是如此。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本來我們過去都是,第一季都是最大的淡季,我們都是漸入佳境,通常我們家最大的營收跟獲利會集中在下半年。」

高價股家登是半導體產業鏈中設備相關業者,台積電聯電等晶圓廠的生意好不好,設備廠是最先知道。

辛耘執行長 許明棋:「因為整個市場在5G、AI ,雲端車用等等這些新應用,因為在這一兩年來特別的興起,在台灣大陸都蓋了很多的(晶圓)廠,所以這些廠他們的擴產需求,是我們需要的成長動能。」

辛耘是設備和再生晶圓的供應商,上半年營收19.58億,毛利將近36%,稅後淨利賺了1.67億,換算EPS 2.08元,公司也看好明年市場需求,正積極啟動擴產計畫;而家登也是大張旗鼓,努力要走出上半年業績停滯的陰霾。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因為用舊產品去改善,先去做處理,盈餘跟獲利並沒有,好像外面新聞說一直往上,為何我沒跟著往上,其實還在持續對它的所謂良率和製程的改善,做一些重大的改進。」

家登力拼EUV光罩盒,與晶圓傳載解決方案,同時也受惠台積電訂單挹注,法人看好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激勵今(23)日股價先行亮燈漲停。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長期而言不管是進廠,設備的引入良率的提升,我相信以台積電新廠房一開出來,這些產能一旦產能開出來,這些需求就會爆發出來。」

不過再看到近日公布8月份,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在連續八個月創新高後,首次見到放緩,但台灣相關半導體設備廠,今明年兩年仍然積極啟動擴產,腳步積極。(記者 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