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壓解樓荒?大摩:港明年房價恐跌20%
字級:
A+
A-

中國恆大財務風暴持續延燒!現在又傳出北京政府閉門約談香港地產大亨,要求他們解決房屋短缺問題,也讓外資摩根士丹利示警,如果香港政府大幅增加住宅單位供應目標,恐怕將會衝擊香港明年房價大跌超過20%。
近年來,香港人來台移民人數持續增加,恆大風暴延燒也讓,在台港人高度關注。

撥開酥脆外皮,滿滿金黃流沙內餡直撲而來,還有撲滿鮮蝦的XO醬撈麵,甜點再來一口軟嫩順口的草莓奶酪,港式特色餐點  讓人回味無窮,但中國恆大負債風暴,不只衝擊港股、香港房市,現在更傳出北京閉門約談香港地產商,要求解決房屋短缺問題
,尤其長期居高不下的房價,也讓在台灣求學的香港江同學很有感。

在台香港人 江星昱:「房價算是非常貴的,然後最重要是它漲租也貴,所以很多年輕人買不起房就選擇租樓。」

投行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也指出,如果香港政府大幅增加住宅單位供應目標,由目前的3.5萬個一口氣暴增超過10萬以上,將會衝擊香港2022年房價大跌超過20%,也讓在台灣創業多年的李老闆直言,中國打房用意雖好,但成效卻可能不如預期。

港式餐廳老闆李文基:「中國希望地產商那邊可以拿出他們的持有地,捐一些錢啊把房價壓下來這樣子,我覺得如果慢慢去做的話,可能會有幫助但就不能太激進,如果說房子香港來講的話,怎麼樣人口還是這麼多,地還是這麼少的話,你房價要再掉下來還是有一定的限度。」

在台香港人江星昱:「如果直接是降價的話,對於我們普通民眾來說,其實一定是好事,但是我們也要看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在於,它是怎樣降價的,他最好不要像是像泡沫一樣直接斷裂掉整個樓價大跳水,我們是希望它本身的房價能夠回到一個正常人買的起的水平,跟我們相對的收入呈一個正比啊。」

近年來港人來台移民與投資人數持續增加,恆大風暴延燒也讓在台港人高度關注。(記者劉馥慈、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