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漲價?海運二哥MSC傳調漲三項附加費
字級:
A+
A-

海運業者凍漲運價,卻狂加附加費,全球海運二哥地中海航運,傳出將在10/15,針對遠東-北美東西岸,收取三種附加費用,若全部收齊,美西線每40呎櫃達8,500美元,甚至特殊櫃加價總和超過上萬美元,專家認為,附加費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在供需的市場邏輯下很難不漲。

港口外的船舶大排長龍,塞港問題難解,即使全球2大航商達飛、赫伯羅特,宣布要凍漲運價,但仍阻止不了因應市場需求狂漲的附加費。全球海運二哥地中海航運(MSC)就傳出10月中將針對,遠東-北美東西岸收取三項附加費,甚至超過運價本身費用。

海霆國際物流集團董事長戴治中:「一定會有老大老二出來,探探水溫看市場反應怎麼樣,如果說我的船還是繼續買的時候,也許他這一波漲價就成功了,如果附加費漲到連比運價還高,已經到了沒有辦法想像的地步,所有的人成本都墊高,我想這時候並不是好事情。」

附加費調漲,看不見天花版,讓物流業者直呼無法想像,認為目前是探市場水溫,據了解,地中海航運打算三項附加費全漲,包括綜合費率、旺季、塞港附加費,調漲2~3000元不等,附加費總和高達8500美元。

而對比最新一期SCFI指數,達4,622.51點再創高 ,其中遠東到美西的運價,為每40呎櫃6,322美元,附加費價格遠超過運費,更不用說特殊櫃加價達上萬美元。專家認為,運價不漲,是人為的壓抑,而附加費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當然這個(附加費)會隨著,整個需求來往上做調漲,我想所謂天花板的部分,這個後面可以來做觀察,就是在中國十一長假之後,如果十一過後,這個我們看到所謂附加費率,它開始出現不漲,甚至開始出現,往下掉這個情形,就代表說,其實在今年度,整個運價來說,應該是已經見到天花板。」

專家分析,從附加費狂加來看,目前海運仍處於賣方市場,整體來說到明年上半年,仍樂觀看待航運產業。(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