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光飯店慘 萬豪常董劉恒昌:止不住血
字級:
A+
A-

隨著台灣疫情逐漸穩定,國旅出現復甦現象,不過台北萬豪常務董事劉恒昌則以「還在流血」,來形容以國際旅客為主要客群的都市型飯店。目前也推出親子住房專案,國旅試水溫,並與鄰近業者合作推出專案,希望把觀光能量留在台北。至於如何拉長戰線,台北萬豪以及晶華飯店皆表示,將飯店服務結合豪宅,開拓多元開發,將會是國際飯店中長期解套方法之一。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 劉恒昌:「各個產業好像都在復甦,還在流血而且沒有辦法止血的是,都會的國際觀光旅館,我們現在坦白講,真的是快要兩手一攤了。」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語重心長,國門再不開,主要依靠國際旅客收益的飯店,就要撐不下去了。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 劉恒昌:「(餐廳)有25%是空的,因為要梅花座,有50%要來搭配客房,所以沒有利潤,有營業額沒有利潤,所以我只剩下1/4的生財器具在餐飲,我們說杯水車薪啦。」

國際飯店也了解,祭出破盤價並非長久之計,不是沒想過轉型 ,只是要考量的實在太多。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 劉恒昌:「我們也嘗試著說,如果要踏入國旅市場,但是要有所區隔的話,是不是針對家庭的旅遊型態,我們變成親子飯店,但是如果你有假期,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大家一定是想往觀光景點,有山有水的地方去。」

把飯店閒置空間,改為兒童遊樂場, 就怕群聚壓力,改成防疫旅館,又怕員工數太多,連帶太多家庭,產出更多風險,到底該如何有效拉長戰線。

晶華酒店董事長 潘思亮 (2021.08.20):「我們現在也在台北,還有其他的大都會,做豪宅跟飯店的聯通,複合式的開發,現在有在進行這樣的規劃。」

不只早在6年前率先引進豪宅合作,進駐服務先驅的台北萬豪,表示這會是國際飯店中長期解套方法之一,台南晶英酒店也在今年9月,與南台灣建築團隊簽屬策略聯盟備忘錄,另外也可以看到,今年飯店式住宅指標案,充斥北中南。

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 劉恒昌:「最近我們也跟我們隔壁鄰居 美福飯店,也在想怎麼樣,讓這個區域(大直)的特色,是有點度假風,大家一起推薦說,來這邊稍微喘一口氣,留在台灣,留在台北(度假)。」

福容大飯店行銷協理 江雅玲:「其實這間房滿特別的,我們有一個很獨立的空間,像是客廳跟飯廳,滿多貴賓會指名來這個房間,不管是北上來洽公,或是過一個特殊假期,都會指定這間房間。」

同時擁有城市型、休閒型分店的飯店集團,原本今年9月台北市區館別就要熄燈,最後一刻選擇再續五年。

福容大飯店行銷協理 江雅玲:「我們有些飯店、有些分店,其實在影響比較不大的情況下,其實都還可以互相做一個COVER,城市型分店呢,除了剛剛餐盒外帶外送服務之外,我們在客房部分,也推出一系列住辦專案,來提供有這個需求的上班族,雖然不多,但是大概(帶回營收)影響一成左右。」

不管是選擇輸出飯店服務,開拓更多元化發展,或是以打團戰方式,讓城市型飯店得以延續經營,業者都在等,國際觀光再次回春之日。(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