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帶動第三代半導體 劉揚偉:下個護國神山
字級:
A+
A-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6)參加國際半導體協會活動,暢談台灣第三代半導體發展策略。首要關鍵就是打造完整電動車產業鏈,才可帶動零組件和第三代半導體加速成長,劉揚偉也點出目前電動車技術的三大問題,以及國內半導體人才缺乏的困境,不過電動車對於化合物半導體的需求遠大於供給,這是台灣的絕佳機會,能藉由發展EV,打造下一個護國神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針對台灣來講,要把整個電動車的產業鏈首先是要打造起來,它自然可以帶動元件包括半導體的產業鏈,來供應給電動車生態鏈,我相信台灣在寬能隙,碳化矽或氮化矽半導體上,又多一個護國神山。」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電動車產業的起飛 是台灣絕佳機會,因為國內半導體生態鏈,特別是ICT方面很完整,而一台電動車成本結構中,半導體占比30%至40%,可望帶動第三代半導體發展,不過目前電動車技術仍有三大問題需要解決。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現在電動車產業裡大概有三個主要的問題,第一個就是電動車充電的時間太長,或是它的續航力不夠,不像汽油車那麼好,第三個是它的價格比油車貴,那也是為什麼我們在今年八月買下竹科的旺宏半導體,其實我們買這個六吋廠為的就是碳化矽。」

劉揚偉談話中透露,8月收購旺宏6吋晶圓廠就是為了SiC製造,看準目前電動車用SiC元件整體需求遠大於供給,而未來旺宏6吋廠每個月1.5萬片的產能,加上原有夏普8吋廠以及之前轉投資的馬國8吋廠可望填補產能,電動車處於爆發期階段,不過劉揚偉也點出人才非常缺乏的警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目前台灣半導體產業,特別在人才這一塊是非常缺乏的,2021年台灣半導體人才空缺已經超過兩萬八千人,面對整個電動車產業的起飛,未來我們會需要更多的半導體的人才。」

劉揚偉也呼籲政府,要定期與產業交換意見,廣納培養半導體人才,希望能再創台灣下一個半導體榮景。(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