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高盛估影響Q3GDP 0.7個百分點
字級:
A+
A-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呈現多點爆發趨勢,統計大陸17個省份都出現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市場憂心疫情再起,大陸下半年經濟成長恐怕將迎逆風。外資高盛預估,疫情將影響中國第三季年化GDP約0.7個百分點。今(5)日滬深兩市開低震盪,上證指數盤中翻紅,台股當中的陸股ETF也見到止穩。國內陸股操盤手分析,陸股走勢可能已經與疫情脫鉤。

中國疫情在各地爆發,17個省份出現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中國官媒製作的「感染傳播鏈圖」,除了江蘇、雲南、上海外,其他地區的確診事件都與南京有關,北京也跟著淪陷。市場憂心中國疫情再起,下半年經濟成長恐怕將迎逆風。

台經院研究員 邱達生「如果管制時間拉長,基本上衝擊的層面可能不只僅止於服務業或民間消費,可能甚至對主要出口地區都會產生影響。」

學者示警中國內需、出口恐怕都會受影響,去年第一季的斷鏈風險不排除重演。

疫情爆發導致旅遊景點關閉,飛機航班也遭取消,統計本周中國航空公司預定座位數比上周減少 9.8%,是連兩周下降,目前的航班運載量是 2019 年的 95.7%,也是這五周以來航空公司預訂座位,首次低於疫情前。

外資高盛認為,考慮到疫情衝擊服務業活動減弱,預估影響中國第三季年化GDP約0.7個百分點。

對於陸股近期已飽受監管衝擊,恐怕持續雪上加霜。但國內陸股操盤手分析,陸股走勢與疫情已脫鉤。

中信投信國際投資科主管 葉松炫「對於股市大家不用過度擔心,主要是因為全球央行的寬鬆仍在,資金行情其實一直堆積著,傳產板塊整理完會恢復到原本的估值,可是像半導體、電動車、新能源這三個成長型的動能一直都在。」

周四陸股滬深兩市開低震盪,上證指數一度翻紅,富邦上証正2、中信中國高股息等陸股ETF也見到止穩。疫情發展與監管政策持續成為後市關注焦點。(記者 葉俞璘、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