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政府加碼選手獎金 郭台銘:奪金應發1億
字級:
A+
A-

中華隊選手在東奧表現亮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31)在臉書喊話,提高得牌獎金,奪金發放1億元,破紀錄再加碼1億,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留言,而對於選手們獎金花在哪,民眾也很關心,像是郭婞淳摘金,有人建議一次領齊買房子,但財經專家建議,月領投資0050ETF,10年後本金可成長到約2000萬,等於再賺一面奧運金牌獎金!

喊話政府提高奧運獎金,2020東奧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今年得獎獎牌創紀錄,選手們發揮實力比賽,感動無數觀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31號發文提議 ,提高選手獎金,奪下金牌發1億,在臉書號召網友認同點讚。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我們選手參與奧運得獎得牌,對台灣不光是一個運動的事情,其實是團結台灣的方法,郭董覺得這個意義遠大於運動本身,台灣的選手培養不易,而且台灣選手有一個非常特色,當他們邁向顛峰以後會希望提攜後進,如果能夠把獎金提高,讓這些頂尖選手有更多資源,提攜跟他一樣優秀的選手,我覺得也是體育發展的一個方向。」

根據了解,目前台灣選手拿到奧運金牌獎金為2000萬元、銀牌700萬、銅牌500萬,第4名則是300萬元,郭台銘提議,給予奧運選手獎金金牌1億元、銀牌8000萬、銅牌5000萬、第四名2000萬,如果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

而拿到獎金如何運用,也引發不少民眾好奇心,以舉重女神郭婞淳為例,出戰女子59公斤級舉重項目,拿下東奧金牌,根據獎勵辦法,她可一次領2千萬元,或是終身月領12.5萬元,有人認為一次領可以去購置房地產,不過財經專家孫慶龍,給出不同意見。

財經專家孫慶龍:「假設她每個月,都用10萬塊定時定額去買0050,過去10年,0050年化報酬率大概是12%,換言之,每個月10萬塊定時定額去扣款的情況下,大概10年後,0050投資本金大概會成長到2000多萬,相當於再賺一個奧運金牌回來,如果到30年時間總資金會到3億元。」

透過定時定額的方式,創造長期穩定績效,為選手獎金,提供一個投資參考。(記者黃友柔、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