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迎第二波股東會大戲! 逾400家接力登場
字級:
A+
A-

迎接8月,台股第二波股東會大戲也即將登場,超過400家公司接力舉辦,並由中小型股擔綱主秀;股后大立光則在月底登場。只是台股7月因為航運族群回檔萬八得而復失,且市場都在擔憂聯準會動向,以及Delta疫情升溫,但分析師也看好,有除權息行情加持加上接下來的電子傳統旺季,台股還是有機會再次挑戰萬八。

就要進入八月份,台股第二波的股東會大戲也將陸續登場,以中小型股為主超過400家公司輪番舉行,搭配法說會和第二季財報,還有傳統旺季的行情加持,分析師看好,有望激勵個股走勢。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股東會相關正面影響,景氣跟訂單能見度釋放出來的利多,都有助於這些中小型電子股的表態,因此內資資金集中往這些,具有題材性、具有營收成長、具有股東會題材的這些,尤其是中小型為主的族群,可能是大家在八月份著墨的一個重點。」

中小型股股東會密集召開,看看8月第一周,將召開的指標公司,包括雍智科技、南電美利達等;另外還有多檔IC設計人氣股也將接力,瑞昱敦泰、愛普分別在9號、19號以及20號上陣;至於股后大立光,則將在月底 8/25 壓軸登場。

只是受到航運股暴跌拖累,台股7月震盪加劇,逢高調節賣壓影響下,7月月線下跌508點收黑;展望後市,市場依舊對聯準會緊縮,及全球變種病毒疫情升溫展現擔憂,不過分析師看好,中長線有除權息行情,以及電子傳統旺季添利,台股還是有機會再戰萬八。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從過去歷史經驗我們看到,八月份以後,電子股上漲的機率相當的高,如果能夠在傳產原物料航運這邊止穩,另外帶動資金往科技類股這邊來催化,先從中小型類股帶動整個旺季效應,都有助於說這個行情止穩向上,未來在下半年,再來挑戰18000的整數關卡。」

隨著資金回流電子股,電動車與蘋概相關類股轉強,分析師建議可以提前佈局,但也提醒市場變化莫測,還是要留意相關風險。(記者黃友柔、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