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核心PCE年增3.5% 美股3大指數收黑
字級:
A+
A-

美股三大指數周五(30日)收黑,儘管美國6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增3.5%,創下30年來最大增幅,仍比預期來的低,也減緩市場對於聯準會縮減購債的擔憂,但亞馬遜財報差於預期,拖累電商類股表現,而美國疫情反覆,美國總統拜登最新表示,不排除提升防疫措施。

外媒記者 vs.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可能祭出新防疫措施嗎,很有可能。」

美國總統拜登不排除,可能提高防疫限制,由於新冠疫情反覆,美國疾管中心CDC示警,Delta變種病毒傳染性超越SARS,跟水痘相當,且會引發更多重症,拒絕接種疫苗的民眾,似乎也感受到變種病毒的嚴重性。

美國白宮副發言人Karine Jean-Pierre:「周五(30日)超過5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這是7月1日以來最高紀錄,染疫人數最高的州,同時也是接種率最高的,這樣的情形到這周,已經是連續第3周。」

儘管白宮強調,不會強制要求民眾施打疫苗,但也不會走封城的回頭路。

由於亞馬遜財報不如預期股價暴跌,在剛過去的周五(30日),一度大跌超過8%,市值蒸發750億美元,連帶其他電商類股走跌,美股三大指數收黑,不過整體7月,美股表現不差,標普還是連續第6個月上漲。

Wall Street聯盟集團合夥人Aadil Zaman:「基本面還是很強勁,例如企業財報,80%的企業獲利,都優於市場預期,很多投資人沒有抽手,資金只是在不同產業中流動,沒有離開市場。」

Pence財富管理主席Laila Pence:「我的客戶都說,他們迫不及待出門消費,這些需求等著被滿足,Delta變種病毒減緩速度,但只是往後遞延,而不是完全被消除。」

接下來還有企業財報陸續出爐,市場除了關注企業,對於通膨問題的看法,還有7月就業數據也將公布,包括非農就業人數及失業率,牽動聯準會的購債計畫,同樣影響股市走向。(記者林柏宇、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