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續蟬連外資最愛 連2日買超逾27萬張
字級:
A+
A-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30)日與加權指數呈現兩樣情,股價逆勢上漲,收在57.8元。而本周法說會後釋出利多消息,讓美系外資高盛破天荒喊出102.8元的目標新天價。聯電也在零股交易排行中一口氣以136萬成交股數擠進第二名,僅次於航運股長榮。外資同時也在今日再度買超聯電超過10萬張,分析師提醒,把外資目標價當作參考,同時觀察外資買賣超,才能避免出現利多不漲的情形。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在7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氣勢如虹,股價不只離60元大關僅差一步之遙,法說會後更由美系外資高盛破天荒喊出「102.8元」的目標新天價,外資今日更一口氣買超逾十萬張,連續兩天共買入超過27萬張。

但分析師出言示警,一個多月前才有外資機構調降聯電目標價至40元,與高盛看法相差甚遠,要投資人提高警覺。

華信投顧分析師謝文恩:「我覺得啦居心叵測啦!有點在看到圖在說故事,我不會建議投資朋友看到這份報告之後,或看到法說會的利多,馬上直接市價做搶進的動作,你不妨去觀察當它被調高評等之後,如果三大法人尤其外資連續的買超,如果買不動的話就有可能,開始出現類似像利多不漲。」

雖然聯電今日大漲,逆勢撐盤,零股熱度更同步大幅竄高,成交股數來到136萬股、成交金額逼近8千萬元大關,不過分析師謝文恩仍建議「持續觀察外資買賣超」。

而另外一邊,今日的零股人氣排行前五名中,近期跌多於漲的貨櫃三雄就占了三席,長榮以165萬股佔據第一;陽明萬海則都超過30萬股,位居第四及第五名。

現在是否適合逢低買進貨櫃三雄零股?華信投顧分析師謝文恩認為:「第三季是聖誕節的旺季,第四季則是中國新年過年,航運需求的一個旺季,所以我個人認為啦上海集裝箱指數,應該還會持續創下波段上面新高,如果單純就殖利率的角度的話,我是認為絕對是可以逢低買航運零股,如果說你把航運股當作零股來採取定期定額定存的話,基本上那是一件好事至少比電子股安全。」

從加權指數主戰場,延伸到小資族的零股交易,航運股及電子股拉鋸戰持續火熱。(記者劉馥慈、陳昱志台北報導/綜合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