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菲 杜特蒂宣布維持軍隊互訪協定
奧斯汀在29號抵達菲律賓訪問,拜會總統杜特蒂後 菲國正式決定,不再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也被視為,原本親中的菲律賓,面臨南海威脅下,再度向美國靠攏。
▲奧斯汀在29號抵達菲律賓訪問,拜會總統杜特蒂後 菲國正式決定,不再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也被視為,原本親中的菲律賓,面臨南海威脅下,再度向美國靠攏。
字級:
A+
A-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同時間出訪亞洲,是拜登政府一月上任以來,首位出訪東南亞的內閣官員,27日起走訪新加坡、越南及菲律賓!奧斯汀在29號抵達菲律賓訪問,拜會總統杜特蒂後 菲國正式決定,不再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也被視為,原本親中的菲律賓,面臨南海威脅下,再度向美國靠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9號抵達菲律賓訪問,拜會總統杜特蒂,周五美菲關係出現重大進展,菲國最新宣布,杜特蒂決定正式收回,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的計畫。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總統決定撤銷或撤回VFA (菲美軍隊互訪協定)終止函,VFA再次全面生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正面臨一系列挑戰,從氣候危機到疫情,正如同我們所為,強大的而有彈性的美菲聯盟,對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和繁榮,仍然至關重要。」

菲美兩國在1998年簽署「軍隊互訪協定」,同意美國軍隊可不定期造訪菲律賓,以及美國軍方人員入境菲國不需持護照和簽證等,被視為菲美同盟重要軍事協定之一。不過菲律賓在去年2月去函美國,宣布將退出軍隊互訪協定,原本應該在美國政府收到通知的180天後就廢止,但菲律賓又三度要求延長,態度顯得搖擺不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北京對南海絕大部分海域主張,沒有國際法依據,這一主張侵犯該地區國家的主權,我們將繼續支持該地區的沿海國家,以維護其國際法所賦予的權利。」

美國大使館表示,自2015年以來,美國已提供菲律賓價值逾486億披索(相當超過新台幣279億元)的軍事裝備與安全援助,是在印太地區給予最多軍援的國家。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7.11.15):「我很高興注意到,有關於菲中關係的正面改變與強大動能。」

杜特蒂政府一直被視為,在美中兩大強權之間博弈!專家分析,明年5月菲律賓總統大選逼近,上任後原本親中的杜特蒂,期盼中國擱置南海主權爭議,與菲律賓合作勘探開發自然資源,但如今看來,在他明年卸任前機會渺茫,隨著中國在南海動作不斷,菲律賓似乎又重新向華府靠攏。(記者黃歆如、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