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土0死! 全台疫苗覆蓋率估月底破3成
字級:
A+
A-

國內今天新增18例本土個案,好消息是沒有新增的死亡個案 ! 此外,指揮中心說,第一劑打過莫德納疫苗的人,開放意願登記第二劑,如果是孕婦或一到三類對象,兩劑間隔是28天,其餘對象,則須間隔10至12周,才能接種第二劑。

全國降二級第二天,本土個案新增18例,不過死亡個案+0,解隔離也上升至88.2%新高,加上國內持續拼接種,疫苗涵蓋率達29.93%。但要朝向10月突破60%的目標,似乎還是有點難度。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希望到10月底,能夠有這樣的涵蓋劑次,擔心的有三點,一個是施打的意願,一個是接種的量能,第三個是進貨的時程。」

第一劑打莫德納疫苗者共283萬人,指揮中心也為其保留第二劑,即日起開放上網登記,至於何時開打?除了1~3類對象間隔28天,其他人則須間隔10~12周。不過自從高端疫苗27號納入意願平台後,有不少民眾試圖修改選項,卻發現怎麼改?霧煞煞!陳時中也趕緊出面解答。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比較多的是都在詢問我們國產疫苗高端的疫苗,該怎麼樣去預約。你已經完成預約(AZ)了,那你要等到8/7五點,做系統上的修改(高端)。」

陳時中指出,這一輪的登記對象,收到預約簡訊,但還沒去預約的人,想改選疫苗,可在7/29 12點上網修改;但已經完成預約的人,就要等到這一輪過後,8/7下午5點才能重新上網修改,只是系統規則變變變,讓民眾無所適從 ,就怕修改了意願 ,順位也跟著洗牌。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會說因為你本來,有選AZ的排前面,本來選莫德納又改的人排後面,不會!你同一個階段做意願登記的人,都照原來的規則這樣去排序。」

只是仍有大批青少年,期待開學前接種到BNT疫苗,指揮中心證實,一旦確定進貨,並完成封緘檢驗,就會立刻安排上線,提供意願登記。(記者 蔡佳芸、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