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Q2純益19.25億 EPS 1.04元10季高點
字級:
A+
A-

記憶體大廠旺宏今天(27)舉辦法說會,受惠量價齊揚,旺宏第二季稅後淨利19.25億,季增110%,年增45%,EPS 1.04元,總經理盧志遠表示,目前訂單是非常滿載,這樣的好情況,延續到第三季沒有問題,第四季也展望樂觀。因應市場強勁需求,旺宏董事會通過,投入新台幣415億元擴產,也為新產品和目標第一名的車用市占率鋪路。

鍵盤、電腦、滑鼠,統一色系發出淺藍炫光,改造屬於自己的電腦桌成為宅家趨勢,讓電子週邊設備需求延續,推升記憶體大廠旺宏第二季營收首度站上百億大關,稅後淨利 19.25億,季增 110%,年增 45%,EPS 1.04元,淡季不淡,創下近10季高點,上半年稅後淨利 28.42億元,EPS 1.54元。總經理盧志遠看好,目前訂單非常滿載,好情況能延續到第三季沒問題,第四季也展望樂觀。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ROM可能第三季是歷史上都是成長最大的,NOR Flash 跟NAND Flash 我們認為都會相當好的成長,但可能不如ROM,(NAND)報價我們覺得是穩定。」

因應市場強勁需求,旺宏擴充資本支出,董事會通過投入新台幣415億元,擴張5B廠產能,等於12吋廠產能翻倍,可望在2023年有產出,盧志遠表示,這是一項新里程碑,除了客戶需求,也將為新產品3D NAND Flash和先進NOR Flash做準備,同時在車用市占上鋪路。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5廠的415億投資和車用有沒有關係,那當然(和車用)有關係,希望在今年完成,達成車用NOR Flash市占第一名。」

記憶體市況持續看好,SK海力士日前也預期,有利的產業前景,將延續至2021年下半年,華邦電8月5日也將召開法說會,釋出最新快閃記憶體展望。(記者劉至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