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三雄慘綠!棄船潮?昨成交比重不到3成
字級:
A+
A-

航運股降溫退潮,今天(26)成交占比,下滑至不到三成,外資匯豐證券也首度,將長榮投資評等降為「中立」,推測合理股價下修到165元,儘管如此,仍有樂觀法人看好,貨櫃三雄獲利高峰未到,分別給予9到14倍本益比。分析師認為,短線回檔到季線不一定有支撐,長線投資人若打算在季線附近進場,也建議分批買進,注意風險。

航運股上周五好不容易止跌反彈,周一卻又開高走低,貨櫃三雄萬海率先亮燈跌停、長榮也重摔超過8%、陽明跌逾6%,買盤積極轉向電子股,航運族群成交占比,下滑至不到30%,分析師認為,運輸類股將持續修正。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季線附近我覺得不太會出現所謂的反彈,最主要原因在於說,現在整個籌碼還算是很大,像萬海上個月漲最多,上個月萬海漲121%,這個月修正32%,上個月買的人,現在賣還是賺錢,既然如此,變成只要這部分籌碼還沒有貨到沈澱,上個月月初買進的人,就會有潛在的獲利賣壓。」

航運股降溫退潮,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自己在2019年準備百萬元投入股市,以期貨重壓長榮期,並以十日線操作,跌破賣出、站上加碼,直到破十日線均價180元以上賣出,至今已實現損益高達7900萬元,少年股神脫手獲利,也有其他網友陸續獲利出場。

外資也首見降評長榮,匯豐證券認為,長榮獲利上調的空間已然有限,因此把目標股價淨值比,從4倍降為3.1倍,投資評等則降為「中立」,推測合理股價由200元下修到165元,分析師建議投資人 ,接下來可以這樣操作。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明年航運類股配息會不錯、今年賺錢不錯,長線來講可以先做一部分買進,今年大盤漲18%左右,電子股到今天剛收完盤14.4%,所以相對落後大盤將近快4%的幅度,當整個大盤跟電子股的調整部分比重,已經差不多的時候,對短線操作的人,再把資金放進去這樣子,會有分散風險的做法。」

國內仍有法人看好,貨櫃航運景氣獲利未到高峰,認為第三季業績與獲利,可望高於第二季,第四季也不見得會低於第三季,給予長榮、陽明9倍本益比,目標價350元,以及萬海14倍本益比,目標價420元,若是運價維持高檔,三雄盤整後,有望再拉出 另一波走勢。(記者黃友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