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業監管疑慮擴大 港股暴跌逾千點
字級:
A+
A-

中國針對補教界祭出「雙減政策」,規定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衝擊美股中概 教育股集體重挫,今(26)日新東方港股 股價持續重挫超過3成,拖累其他教育股下挫。另外,中國科技業監管疑慮擴大,今(23)日恆生指數盤中下殺超過700點,失守27000點,上證指數重挫超過2%,摜破3500點大關。騰訊早盤暴跌,跌破500港元,創1年來盤中最低價。

中國監管再擴大,針對補教界祭出雙減政策,規定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還要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消息一出,23日美股收盤中概教育股新東方、好未來、高途集團,集體重挫都超過50%,三家公司市值一天內共蒸發約1092億人民幣,與年初高點相比,累計跌幅都在90%左右。

26日新東方港股股價持續重挫超過3成,拖累其他港股教育股下挫。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包含像新東方等,實際上在這幾天都有重挫,而且目前還看不到有底部出現,短期內可能這類型股票還是有再重挫風險。」

雙減新政出爐,加上中國科技業監管疑慮擴大,26號恆生指數盤中下殺超過700點,失守27000點,上證指數重挫超過2%,摜破3500點大關。中國勒令騰訊放棄音樂串流獨家版權,騰訊早盤暴跌超過6%,跌破500港元,創1年來盤中最低價,拖累其他網路股下挫。

有「港版納斯達克」之稱的恒生科技指數,27日將滿周歲,指數從2月觸頂以來,短短5個月回落超過3成,市值已蒸發5510億美元,相當於超過15兆台幣,指數過去1年上漲不到6%,表現在全球主要科技指數中墊底。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恒生科技指數從高點到現在已經修正大概快要40%,所以有些人已經開始陸陸續續進行抄底,抄底的時候可能還是要留意,後續中國陸陸續續還是會有一些相關政策出台,都會對股價造成進一步影響。」

中國補教界、科技業面臨監管風險不斷擴大,相關類股短線恐怕還得持續震盪。(記者 葉俞璘、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