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今年敲進陽明4900張 持股成本60.3元
字級:
A+
A-

本周是超級航運周,不過航運族群不給力,台驊先前因為陽明股價,跌破現增價,決定不認購,市場關注,台驊是否真的一張不賣,根據台驊公告,今年來加碼陽明4900張,均價60.3元。觀察這個月,貨櫃三雄股價,在7月初創高後一路跌,儘管今天(23)跌深反彈,但分析師認為,高檔套牢的人多,不建議這時搶反彈。

台股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航運股再度獲得資金進駐,不過往前看,這周整體航運股走勢疲軟。

台驊因為陽明股價,跌破現增價,決定不認購,只有董事長顏益財,個人認購現增,也讓市場持續關注,台驊是否真的一張不賣,根據台驊公告,今年截至7月22號為止,持續加碼了4900張陽明,平均價格60.3元,合計持有陽明1.91萬張,持股比例為0.57%。

華冠證券投顧分析師陳武傑:「市場上大家都認為,今年第三季很有可能會是航運族群的高峰,到了歐美解封之後、到了第四季、甚至到明年之後,整體航運族群,並沒有辦法維持一個比較高能量的獲利,陽明在公佈完增資之後,確實導致股票大幅度修正,很有可能是市場上短線套利交易。」

觀察貨櫃三雄股價,這個月來跌幅將近四成,從7月初創高後就一路下探,不過儘管台灣投資人,擔心海運市場遭受查價壓力,但國際海運股價似乎不受影響,全球最大的馬士基、日本商船三井、日本郵船等航商,近五日股價依舊呈現上漲走勢。

而周五航運股,占大盤成交比重一度回到四成,長榮、陽明也在終場翻紅,分析師就點出接下來的操作策略。

摩爾證券投顧分析師王文良:「對航運股現階段,我們並不建議投資人在這裡進場,股價在最高點震盪再轉折下來,過程裡面,長榮股東增加比例12.67%、陽明18.3%、萬海是16.75%,代表高檔套牢的人相當多,如果這時候去搶反彈,當然短線有一些當沖買盤助力,把股票拉上去,但其實再往上走就會遇到上面套牢的籌碼。」

儘管航運族群,本周股價不理想,不過也有法人樂觀看好,待融資籌碼沉澱後,下周有望再度上攻。(記者黃友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