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1天零確診 深圳鹽田港明恢復正常運作
字級:
A+
A-

深圳鹽田港區,5月下旬因為傳出新冠疫情,單向封港,導致港口運作效率大幅降低到正常的30%,不過就在昨天,鹽田港宣布,由於連續21天零確診,明天(24)就可以恢復正常運作。不過分析師認為,由於全球其他港口仍有船舶、貨櫃周轉率不足問題,運能吃緊恐怕會到今年第四季,才有望紓解。

塞滿貨櫃的深圳鹽田港,這樣的景象終於傳出有機會得到紓解,因為疫情單向封港的全球第四大港,22號表示由於連續21天零確診,將在24號起恢復正常運作。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常務副總經理 陳彪:「目前港區作業能力穩步回升,進港預約系統有效運行,港區及周邊交通順暢,預計6/24可基本恢復正常生產水平。」

作為中國對外貿易重要港口,過去鹽田港單日貨櫃處理量可達36,000個TEU,目前鹽田港區作業泊位已達11個,日吞吐量超過2.27萬個貨櫃,處理效率也從月初30%逐步恢復。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全球其他港口還是一樣有塞港的情況,加上船舶貨櫃周轉率,本身還是處於一個比較不足的情況,所以就算它的效率有所恢復,但是全球的一個運能,整體來看,還是會持續到今年第四季。」

這次鹽田塞港,讓全球近百個港口卡住,也讓上海集裝箱運價指數續創新高,比2020年最低點大漲超過3倍,美東線運價更逼近9000美元續創新高,不過可以看到,23號航運股表現,盤中一度超過10檔跌停,跌幅一度超過7%,分析師就指出,大股東申報轉讓是主要原因。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今天包含陽明的大股東,台灣航運申報轉讓1萬3千張以上,正德大股東也申報轉讓6千2百張,甚至包含台船大股東也申報轉讓2百張,對於航運股市場投資人,信心是有出現衝擊。」

分析師認為,接下來全球塞港缺櫃仍未完全緩解下,整個貨櫃航運的報價還是會偏多,再加上將進入貨櫃、散裝傳統旺季,歐洲航線運價,將是投資人觀察重點。(記者貝庭、奚詩超/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