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按兵不動 過半委員估2023底前升息2次
美國聯準會6月決策會後,除了利率按兵不動,維持0-0.25%的區間,每月購債規模也將持續。
▲美國聯準會6月決策會後,除了利率按兵不動,維持0-0.25%的區間,每月購債規模也將持續。
字級:
A+
A-

聯準會決策會後,部分官員預期升息時間可能提早,鷹派訊息釋出,也讓外資瑞銀認為,美國最早可能在8月就會討論縮減財政政策相關議題,另外,瑞銀也對台灣經濟成長率做出預測,預期2021年全年GDP將來到5.9%,明年也有望超過3%。

美國聯準會6月決策會後,除了利率按兵不動,維持0-0.25%的區間,每月購債規模也將持續,此外上調了經濟成長率與通膨預期,不過,18位決策官員中,預期升息時間將提早的人數,卻明顯增加,鷹派訊息也引發外資圈高度討論。

瑞銀投資銀行北亞地區經濟師鄧維慎(William Deng):「有可能在8月或者9月開始正式的討論tapering,意思就是說資產負債表的調整,然後在今年的12月正式的宣布tapering,然後在2022年的1月開始實施,事實上他們是有強調,對於實體經濟的修復,是有更強大的信心在裡面,對於其他出口型經濟體來講,譬如台灣,也是信心上的加持。」

對於聯準會縮減寬鬆政策,外資瑞銀舉出三個可能的時點,不過專家也點出,流動性層面,萬一真的隨著財政政策收緊而緊縮,對新興國家金融市場,與資本流動狀況都將造成波動。

但瑞銀倒是對台灣經濟很有信心,預估全年GDP5.9%,2022年預估也會有超過3%的成長,高於市場的4.5%與2.8%,澳盛銀行最新也公佈預測,預期台灣2021年GDP,將由2020年底的4.6%,上調至5.5%,兩大因素支撐,包括第一季成長實在"超乎預期",且出口表現,可望續強至2022年。

瑞銀投資銀行北亞地區經濟師鄧維慎(William Deng):「台灣今年全年的經濟增速,應該可以達到5.9%左右,那這個預期已經包括了,一季度比較強的增長,二季度可能會出現緩比經濟的收縮,如果說疫情控制得當,5.9%還有上行的空間。」

鄧維慎也分析,台灣經濟穩健復甦,央行最快可能在年底調升利率,不過後續還是要密切觀察,疫情狀況與聯準會動向。(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