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領袖峰會落幕! 拜登:會議良好而正面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場美俄領袖峰會,會談約三小時落幕後,雙方各自舉行記者會!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場美俄領袖峰會,會談約三小時落幕後,雙方各自舉行記者會!
字級:
A+
A-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瑞士日內瓦的18世紀別墅中,舉行拜登上任後首場美俄領袖峰會,會談約三小時落幕後,雙方各自舉行記者會!拜登稱會議良好而正面,表示普亭最不想要的就是美俄發生冷戰,雙方也同意恢復中斷的外交關係,但在網路安全及人權等議題上,仍充滿歧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展開美俄高峰會,結果只進行3小時,比原先預期4到5小時要短得多,雙方各自召開會後記者會。

美國總統拜登:「普亭最不想要的,就是和美國展開冷戰。」

儘管多數議題存在歧見,雙方仍針對戰略穩定發表聯合聲明,承諾降低武裝衝突與核戰爆發風險,日前召回的美俄大使也將各自回到崗位,算是重要具體成果。

俄羅斯總統普亭:「有關雙方大使返回工作地點,美國大使返回莫斯科,俄羅斯大使回到華盛頓,我們同意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各自回到工作。」

但對於網路安全和人權議題,美俄雙方依舊針鋒相對,南轅北轍。
美國總統拜登:「我告訴他,我們的駭客能力不容小覷,他也明白這一點。」

俄國總統普亭 :「納瓦尼被列在通緝名單上,他知道這一點
,卻還是回來了,我從事實推斷,他是故意被逮捕。」

拜登對此則向普亭鄭重警告,如果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在獄中死亡,這對俄羅斯來說後果將是毀滅性的。僅管中國不是美俄峰會焦點,但在拜登會後記者會上,媒體問是否拜登是否將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位「老朋友」,允許WHO專家再度赴中國調查疫情源頭。

美國總統拜登:「我和習近平相互了解,但並不是老朋友,純粹是商務關係。」

兩國元首也宣布恢復外交關係和軍備控制談判,專家認為會談成果符合原本期望就不高的預估值。

美國政治研究專家波利亞可娃:「我們得到原先預期,但這是一個非常低的標準,期望值很低,我們滿足了這些期望,所以我認為,我們必須將這一切視為商業互動,僅僅如此而已。」

普亭一路採先發制人策略,一向有遲到大王稱號的他,從會談開始,就提早在會談地點,18世紀的拉格蘭奇別墅門口等拜登到場,會後記者會也比拜登搶先一步召開,一家瑞士茶館更應景推出和平蛋糕,紀念這場具有歷史意義的美俄峰會,會場外也話題十足。(記者黃歆如、林佳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