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基金規模達4.73兆月增1.7% 再創新高
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降低股票波動過大風險。非凡新聞資料照。
▲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降低股票波動過大風險。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隨著全球資金,持續湧向風險性資產,統計4月國內投信基金規模,來到新台幣4.73兆元,月增1.77%,再創新高,只是台灣疫情蔓延,影響市場投資情緒,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降低股票波動過大風險,並點出除了印度等新興地區,也能持續留意,陸續傳出解封消息的歐美成熟市場。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投資市場出現一片恐慌,不過觀察疫情重災區 ,印度股市卻是愈挫愈勇,也推升印度相關基金績效長紅,今年以來表現全數正報酬,根據晨星基金統計,截至5月26號,印度基金表現最佳績效前5名,都超過10%,讓新興市場股市投資氣氛備受提振!

基金教母蕭碧燕:「印度疫情嚴重,台灣現在目前也是嚴重,可是印度從嚴重以來到現在,他的股市沒什麼跌,不用怕說,台灣好像現在是萬七,我是不是要減碼,沒有必要,為什麼?因為大部分的基金都是以電子股為主,所以現在這些基金的淨值並不是,以萬七來看在相對高點,反而有些是在相對低點。」

全球資金湧向風險性資產,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國內發行的共同基金,規模來到4.73兆元,比起3月增加了822億,月增1.77%,再創單月新高。

基金教母蕭碧燕:「如果你認為你不是這麼厲害的高手,你就設一個固定的停利點,到了我就停,我就很紀律的投資。」

基金達人羅際夫:「以定期定額方式為優先,當然如果你是要做,比較波段的單筆操作的話,還是要注意進場的時間點,買黑不買紅這個原則一定要掌握,另外就是停損跟停利一定要做好。」

專家建議可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降低股票波動過大風險,統計4月全體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達92.9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4%,扣款筆數53.86萬筆,也年增37%,基金達人羅際夫認為,除了新興市場,歐美成熟市場也值得留意。

基金達人羅際夫:「美國解封之後,今年的暑假大家都預期會有一波,所謂報復性的旅遊跟報復性的消費,對於他們內需市場是會有提升的,基本上還是可以當作是投資標的之一。」

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建議同時擁有三種資產,第一個是科技成長股;第二個價值補漲股;第三類是有每月配息的,像平衡型的基金,疫苗普及之後這個題材,相關受惠的包括一些消費類股,以及殖利率走高受惠的金融股,以及拜登提出的基建題材所受惠的,基屬建設以及工業類股。」

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建議,分批布局美國潛力股,像是價值型的基金,但隨著主要歐美國家陸續解封消,伴隨而來的通膨議題,也牽動市場投資情緒,基金教母蕭碧燕認為,投資人不見得需要追求股債平衡,反而應該先檢視自身需求。

基金教母蕭碧燕:「人家所謂股債比可能是金額很大,可能是一個法人、可能是一個基金,所以他必須要去做這樣的調適,債所帶給你的,永遠不要想有資本利得,他就是一個息的概念而已,買債是打敗不了通膨,只有買股、只有資本利的股,才有機會打敗通膨。」

機會往往伴隨著風險,做好資產配置,才能把握回檔的布局時機。(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