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綠電"奏效!美Q1太陽能裝機量增46%
字級:
A+
A-

美國拜登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刺激美國第一季太陽能系統裝機量,年增率46%,達5GW以上,這份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的報告預估,今年度美國整體的太陽能裝機量將有望增加24.4GW,比起去年大增近24%。不僅整體產業前景看到曙光,國內太陽能廠也有好消息!科技大廠鴻海入股導電漿大廠碩禾,正面消息激勵讓碩禾今(16)天股價開盤直奔漲停鎖死。

疫情期間,就算戴著口罩,也要進行太陽能板的裝機作業,各國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之後,提議延長10年太陽能投資稅減免,刺激納稅人建置相關設備,現在政策奏效,根據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和風電產業研究機構研究報告,今年第一季,美國太陽能光電系統裝機量,年增率高達46%,發電量為5GW以上。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王孟傑:「在2020年底的訂單,可能在2021年第一季,才能消化完,所以就變成2021年的安裝量,其實是有受到這樣的影響,才會使得成長率比去年還要高。」

這份報告也預估,美國今年整體裝機量,有望增加24.4GW,比起2020年大增近24%,而且在政府政策支持及需求強勁帶動下,不僅未來3年美國太陽能裝機量有望創下新高,未來10年總裝置量上看419GW,如果以6月16日全台灣用電最高負載37GW來計算,中午時段可供應11個台灣的用電,只不過分析師也點出,台廠很難吃到美國的大餅。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王孟傑:「現在台灣的太陽能電池,跟模組廠最主要是以,台灣國內的內需為主,出口到國外的量,其實已經沒有像過去這麼高了,美國市場對台灣的影響,其實並不大。」

不過近期台灣,太陽能模組廠啟動第二波漲價,加上業者積極轉型,包括導電漿廠碩禾,支援鴻海發展電動車的關鍵材料,私募引進鴻海成為第二大股東,兩大利多消息之下,碩禾16號股價開盤直奔漲停,以176元的價位漲停鎖死,太陽能族群包括,國碩同樣收在漲停價20.65元整,另外安集和達能,開高走高終場同樣以漲停價格作收。法人表示,時序進入太陽能產業旺季,預料相關供應鏈下半年,業績有望優於上半年,基本面將逐步好轉,不過專家提醒長期來看,還是得要觀察矽晶圓價格的漲勢,如果持續攀高,將不利於下游廠商經營。(記者林思妤、張皓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