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線直擊!保健飲品月賣逾500萬瓶 年增6成
字級:
A+
A-

防疫概念股熱到發燙,大江生醫、葡萄王、統一超保健事業還有飲料廠黑松跨足的保健品等,今年前五月營收年成長達5%到10%,其中標榜血氧保護力的產品登上銷售王寶座,單月訂單超過500萬瓶,比疫情前暴增6成,透過鏡頭帶您直擊生產線。

玻璃瓶乘坐渦輪爪型設備,瞬間在空中翻一圈跟斗,倒立洗瓶,巨型充填塔同步接棒,填入人蔘飲。透過鏡頭直擊生醫廠保健飲品生產線,新冠肺炎掀起隱形缺氧危機意識後,標榜提升血氧的保健品,單月訂單超過500萬瓶,相比去年同期成長6成。

大江生醫營運長陳彥任:「2020年大江生醫在台灣的業績成長超過30%,市場反應需求是提升免疫力的產品如維生素C乳鐵蛋白提升血氧等產品。」

機械手指高速旋轉彷彿跳起電動探戈,秒速鎖蓋,裡頭盛裝的人蔘飲是疫情升三級警戒後的熱銷冠軍王。研發團隊挑選新鮮人蔘
全株萃取,以冰藏鎖住活性,誘導人蔘面對嚴峻環境,產生二次代謝物。

大江生醫營運長陳彥任:「人參採用新鮮人參萃取,比過往泡製人參具有更多活性成分。」

受惠疫情帶動保健品需求,大江生醫前五月營收34.79億,年成長6.55%,董事長林詠翔表示力拚全年獲利回到2018年每股純益17.79元水準。
 
飲料大廠黑松近年也跨足保健品事業,前五月營收36.33億年成長10%,最新推出的人蔘精,挑選紅蔘、白蔘、西洋蔘等配方,耗資1億元進口萃取機,以6道繁複工法提升萃取率。

另外統一超5月營收220.83億,年成長5.79%,創歷年同期新高,也是受惠轉投資事業如宅配與保健業務等,拉升成長動能。

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2020.7):「最近比較受歡迎就是維他命D,它是一個飲劑,我在保健品牌這個設計是非常健康陽光。」

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2020年推出維他命D飲品後,再推出錠劑,迎合更多消費群需求,2021年以維生素D3、鋅、接骨木莓
免疫球蛋白混和益生菌,訴求自身保護力,搶攻防疫商機。

另外一家生技公司,同樣以接骨木莓作為保健配方,以48倍濃縮液劑型和膜過濾萃取技術,推出可加水稀釋的濃縮飲。

景華生技副總經理莊淑玲:「義大利專利接骨木莓並搭配巴西頂級綠蜂膠,近一年(景華生技)的銷售跟過去同期相比,我們已經看到超過雙位數的成長,電商業績已經來到去年同期三倍的銷售成績。」

根據經濟部統計,全台保健營養食品年產值2020年達195.27億台幣,年增9.7%,近兩年成長幅度都接近一成,無論是常見的維生素或是補氣血的漢方,COVID-19衍伸出更多保健議題,也讓保健品市場,更加活絡

(記者/許娸雯、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