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語音助理新專利!辨位置助多設備反應
字級:
A+
A-

蘋果又有新的語音助理專利!外電消息報導,蘋果這項技術原本就應用在HomeKit智慧家庭和Siri系統,現在終於取得專利技術,將讓語音助理有細微的判斷能力,讓多個設備可以有系統的接收人類指令。蘋果還有另一項好消息,新款的Apple Watch開發圖曝光,未來將會有血糖感測器的功能。

網友與Siri對話:「嘿 Siri!我喜歡你,你是我翅膀下的風,我想我們該更進一步,嘿 Siri!我想我們在一起一定會很棒,我不懂你是甚麼意思,有關"我想我們在一起","一定會很棒",噢 不 不 不。」

蘋果Siri語音助理,因為具互動性,常常讓人玩出笑話,事實上也是蘋果HomeKit,智慧家庭的重要媒介,蘋果這項技術,近期獲得最新專利,名為「數位助理硬體抽象」讓智慧裝置執行更細微的任務。

滔科技主資深編蔡漢威:「如果在車上,車機就會回答我,而不是手表或手機,這種時候用起來就會,相較直覺很多,而且不會在講,"嘿 Siri"的時候,所有的裝置都一起回覆你,而且未來相信還有越來越多,更多智慧家居的東西,可以一起使用。」

專利指出,智慧裝置會因此有辨別位置的意識,並且能夠上下文共享,也就是說當你向A裝置喊出「開電視」再向B裝置下指令「小聲一點」,這樣的動作可以連貫執行。

蘋果打造智慧家庭生態系,外傳今年度推出的Apple Watch,健康功能再升級,最新開發圖曝光,不僅處理器運作的速度更快,還能測量體溫,甚至在未來幾年內,還可以透過皮膚分析液,協助糖尿病患者監測血糖,只不過蘋果AR眼鏡的研發進度,似乎比預期晚了一些。

滔科技主資深編蔡漢威:「我認為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還在觀望市場趨勢,這款產品到底適不適合推出,但是除了疫情的關係以外,也是因為生產不出,他們高難度的透鏡,所以才遲遲沒有亮相。」

原本外傳蘋果AR眼鏡,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曝光,但供應鏈傳出恐怕上半年,都無法看到這項新品,很可能是因為一次得使用15個鏡頭,供應鏈來不及生產,也還無法進行軟硬體測試,想要看到蘋果劃時代新品,還得要靜靜等待。(記者林思妤、張皓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