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廠禁足移工?和碩:宣導非必要少外出
字級:
A+
A-

隨著科技業移工的感染群聚持續擴大,代工大廠和碩傳出針對移工下達禁足令,進而引發歧視爭議,對此和碩強調只有鼓勵員工留在廠區,並沒有全面禁止外出的規定。至於其他科技廠為了避免移工群聚風險也加強管制,像是太陽能模組大廠元晶,預計針對移工進行每個月的例行性普篩,網通廠合勤控則是將移工宿舍從四人一間改為兩人一間,要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前進全台科學園區進行快篩,隨著科技廠移工的群聚感染還在延燒,最新更傳出代工大廠和碩的龜山廠全面禁止移工外出,反倒台籍員工仍自由進出,進而引發歧視爭議,對此和碩也駁斥傳聞,強調未下達禁足令,只是宣傳「非必要避免外出」,同時也在週末供餐不收費。不過為了避免移工群聚擴散,各大科技廠也各祭對策。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普篩不能夠只做一次,所以我們想說如果這疫情將來逐漸緩和的話,那我們可能是每三個禮拜到一個月做一次,對移工做一次普篩,那如果疫情很嚴重的話我們可能就要縮短成每個禮拜一次。」

不只元晶預計針對移工進行例行性普篩,同為太陽能模組大廠的聯合再生,目前則是嚴守員工分流原則,要求移工管理公司積極管理,網通廠合勤控將移工宿舍改為兩人一間,並要求紀錄移工生活行動,至於群創竹南廠爆發首例後也已經大清消,全面啟動防疫升級作業。除了加強移工防疫外,科學園區也為疫苗接種先做好準備。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我們已經在台南園區有規劃一個大型的接種站,在我們健康生活館,那預計會有5條線,那在高雄園區這邊也有借用高院科大的體育館,我們規劃4條線。」

南科接種作業已經規劃完畢,就等指揮中心放行,至於在快篩進度上,高雄園區12號已經完成823名所有移工的快篩,台南園區為7568名預計16號全部完成,下週開始直接到企業行動快篩,而桃園的科技廠目前完成1萬多名移工篩檢 ,剩下近萬名移工預計月底前篩完,各大科學園加緊移工篩檢的腳步,要儘速阻絕停工斷鏈的風險。(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