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需求降溫 美Q2出貨量年減24%
字級:
A+
A-

電視面板熱度似乎正在下降!美國研究機構指出,當地市場在連續四個季度都呈現雙位數年成長的態勢將出現反轉,第二季的電視出貨量將會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24%,由於美國市場具有指標性意義,因此恐怕會讓第三季整體面板價格上漲的趨勢受到壓力。

五六種超窄超細的邊框,可以隨著心情替換,看起來像是畫框,實際上卻是電視邊框,三星把電視打造成藝術品,大玩噱頭搶宅經濟商機,不過根據美國研究機構DSCC,最新報告預估,三星主要電視市場的美國,第二季出貨量,將會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24%。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去年第二季就開始,銷售逐漸回溫,第三季是很強勁的成長,所以在基期逐漸墊高下,會造成他其實成長力道的走緩,另外一個就是說,因為他們(美國)第一季的時候,其實有那個振興方案。」

回顧2020年,美國處於疫情嚴重狀態,政府發放的補貼金,刺激消費者購機,因此墊高價格和出貨量基期,推升面板價格持續上漲。根據最新資料顯示,55吋電視面板報價,2020年全年為一片126元美金,今年一到四月份,已經明顯上漲到194美元,隨著需求不斷飆升,六月份上旬已經漲到225元。價格漲幅過大,讓電視整機廠態度轉為保守,傳出三星下修今年出貨目標10%,也和相關零組件缺料有關係。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其實對於面板產業來講,2021就是今年上半年,有三項關鍵原料比較缺貨,第一個就是玻璃基板,第二個是偏光板,第三個就是驅動IC,或者IC這一塊。所以在下半年,偏光板的產能這一塊,其實也是有稍微的恢復,所以在這個偏光板跟玻璃基板,其實缺貨已經比較和緩。」

零組件缺料得要等到第三季才有機會緩解,加上面板廠目前獲利處於高檔,兩大因素都可能影響,終端品牌廠的拉貨狀況,就看東京奧運開幕前,能否有機會再刺激一波換機潮。(記者林思妤、張皓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