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機構累計達180位確診者 台大醫院則有「個位數確診」
指揮中心:計畫長照機構、75歲長者優先接種疫苗,洗腎中心將定期篩檢。(非凡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計畫長照機構、75歲長者優先接種疫苗,洗腎中心將定期篩檢。(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醫療院所、長照中心、洗腎診所等機構感染風險較高,除了需要更嚴格的感控避免群聚感染,陳時中今(3)日也透露已研議新版本的疫苗施打順位,正交由專家審核,計畫開放長照機構、7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疫苗。

而為避免洗腎中心成為群聚感染的區域,指揮中心正研議雙北地區的洗腎中心提供定期篩檢,頻率約1-2週一次,管理上則希望陪病者在緩衝區等候,不要進到實際洗腎區域,避免交叉感染。

關於醫療院所的感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坦言,現在不容易區分感染源到底是院內還是社區,加上所有醫院,尤其是雙北地區,都在進行全院員工、病人及陪病者的採檢,也建議高危險單位的醫護同仁每5-7天就要採檢一次,在大規模的篩檢下會發現許多醫護同仁確診。

台大醫院的狀況,張上淳教授證實的確有個位數的護理同仁確診,但手上沒有詳細資料,而許多醫院也有類似情況,張上淳教授表示自己私下相信許多是社區感染,僅少許是院內感染。

長照機構方面,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說明,長照的廣義包含護理、精神照顧、復健、社福等,目前全台有70間長照機構出現群聚事件,累計180人染疫,其中是47位工作人員跟133位非工作人員。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的統計數字是第一次檢驗結果陽性的人數,調查目的是為判斷機構內目前狀況,以及是否需要人力支援,數據會有部分通報落差,各縣市公布的會比較詳細。
(綜合報導/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