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捐8千萬劑疫苗 布林肯:2周內公布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承諾,美國將捐出8000萬劑新冠疫苗,援助其他國家,但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承諾,美國將捐出8000萬劑新冠疫苗,援助其他國家,但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圖/翻攝自網路。
字級:
A+
A-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承諾,美國將捐出8000萬劑新冠疫苗,援助其他國家,但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美國媒體NBC報導,可能受限物流或外交考量,讓配送對象選擇陷入難題,不過正在出訪中南美洲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露,最快2周內就會公布配送細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度中南美洲行,到訪哥斯大黎加,直接在兩國聯合記者會上宣布,向全球配發8000萬劑疫苗的計畫,2周內就會公布細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將公布疫苗配送計畫,包括資格以及如何執行等,對於接收疫苗的國家,我們不會附加政治條件。」

布林肯強調,疫苗將會公平配發,不受政治關係影響,但眼看中國疫苗外交,已經深入美國後院,許多拉丁美洲國家,包括薩爾瓦多、智利、巴西等,幾乎都依賴中國疫苗,布林肯這趟中南美洲之旅,就是企圖提升美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拜登(2021.05.17):「在接下來6個星期,美國將會向全球發送,8000萬劑新冠疫苗,很多人在討論,中俄利用疫苗影響全世界,我們希望透過,美國價值領導世界。」

中國最新宣布,已向全球輸出超過3.5億劑,俄羅斯也有相當規模的承諾,都比美國承諾的8000萬劑多更多,美國媒體NBC還踢爆,美國到現在1劑都還沒送出去,除了物流配送問題,可能也卡在外交考量,還沒喬定到底該如何分配。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2021.06.01):「未來幾周至關重要,特別是美國應該釋出,多餘疫苗至現有配送計畫。」

傳出美國一度想把份額75%捐給世衛COVAX,其餘再透過外交途徑送出,但因為伸手要的實在太多,反而成為難題。(記者林柏宇、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