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332例!確診連3降 陳時中:沒放鬆本錢
字級:
A+
A-

指揮中心公告,今天共新增332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已稍見趨緩,校正回歸個案減少,未來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目,並強調這是大家過去14天,努力的成果,仍沒有放鬆的本錢。另外,民間團體紛紛喊話願幫買疫苗,陳時中表示,已收到鴻海、佛光山採購疫苗的申請文件,目前正檢視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1)有262例的本土、5例的境外移入、校正回歸的本土案例有65例,總共332例。」

雖仍新增13名死亡個案,不過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從確診數字來看,已連3天下降,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Rt值持續往下降,校正回歸數目也越來越少,目前僅剩6437多筆,累積檢驗案件數待清倉,預計這兩天可以全數完成。

陳時中:「那我們也考慮,不再公佈校正回歸的一個數目,因為它相對對整體的疫情,影響已經比較小,Rt值在往下降、變小,那是過去14天大家努力的成果,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

而金門、澎湖與連江縣政府,皆公告入境旅客需全面快篩,否則將處以罰鍰的規定,但指揮中心表示,這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

陳時中:「所以我們會發函撤銷它的公告,那至於在離島擔心,有相關的病例會到離島去,將在幾個飛往,金門、馬祖、澎湖5個航站,我們都會設立篩檢站,第一個要登飛機的人,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

旅客需聲明近14天內有無症狀,有症狀的話就必須接受快篩,陰性者才可上飛機,現場已經有症狀的,同樣禁止搭機。

另一方面,因國外疫苗採購進度不如預期,許多民間單位站出來,協助購買疫苗,並遵守指揮中心訂定的原則,及檢附相關資料,陳時中表示,目前已收到郭台銘、佛光山的申請,其他像是張亞中、科學園區同業公會,都還沒有收到資料。

陳時中:「我想我們也謝謝郭台銘先生,非常積極的辦理事情,中午相關的資料,也送達食藥署,我們也收下來,那目前正在檢視相關的資料,張亞中先生提到,他就完全沒有相關的文件,只有一個影本。」

有關疫苗分配,民間團體能否部份挪為自用,陳時中也鬆口表示,可以考慮分配一定比例。(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