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港"只進不出" 長賜輪噩夢恐重演
字級:
A+
A-

全球塞港問題還是無解,近期全球第四大的深圳鹽田港又出現塞港情形,因為有工作人員染疫,部分碼頭封閉,運能減少近1半造成全球航班準點率下降,貨攬業者表示後續將擔誤遠東到北美、歐洲的貨物交期,必然推升運價上漲。

一整排貨櫃船層層併排,全都在港口外等待靠岸卸貨,全球塞港問題還是無解,近期又出現新狀況,全球第四大"深圳鹽田港"塞爆,造成全球貨櫃航班準點率下降,長賜輪事件恐怕要重演。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沒有想到現在這個亞洲地區的這些港口逐步被塞港,那這個部分造成就是說之前的長賜輪的事件的這個蝴蝶效應,有一部分本來就造成歐洲塞港完了以後船回亞洲,亞洲有部分港口現在也造成堵塞的情況。」

深圳鹽田港原本有20個作業碼頭,因為有工作人員染疫封閉3個碼頭,運能減少近一半,預計等候時間再拉長4到6天。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最快的話可能要到六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才能夠恢復,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還沒有完全掌控,那我們預計到昨天看起來,還有大概有30班的這個航班被迫延誤,那有一部分可能就會改靠那個廣州的南沙港。」

貨攬業者表示也有部分客戶改托運到上海港,造成作業成本增加,加上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塞港將擔誤歐洲北美貨物交期,推升運價上漲。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6/1就有很多航運公司要漲,就是全面性的上調,那這個部分鹽田港的情況造成是雪上加霜的狀況,現在的運價漲的真的是很離譜,尤其在美東的部分,最近漲的幅度相當大,(總體)如果跟去年同期比起來可能漲了5倍8倍都有。」

不過分析師表示這次事件主要是工人染疫影響,深圳是科技城疫苗施打狀況算不錯,因此影響的運價上漲只會是短期的,估計不會像長賜輪事件運價大漲3個月之久。(記者徐詩涵、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