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短缺 Arm執行長:台供應鏈扮要角
字級:
A+
A-

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對科技的需求是逆勢成長,更造成晶片短缺,Arm執行長也在今(31)天的COMPUTEX演說中,提到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扮演著關鍵角色。而雖然IC設計業目前面臨手機需求下滑風險,但相關個股今天仍表現強勁,股王矽力-KY盤中一度達3785元新天價,
終場大漲5.29%,帶動聯發科聯詠
敦泰等都漲超過半根漲停板。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科技技術可以成為一股強勁力量,我們看到當我們不能聚在一起時,科技如何串聯世界。」

科技不斷進步,Arm執行長也在COMPUTEX演說中,分享新冠疫情如何激發技術潛能,也讓人類和企業對5G、AI等新興應用需求是不減反增。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新智慧應用和半導體每天都在成長中,無所不在的計算在推動一切的進步,從IoT到車用再到消費型電子產品,當然台灣的供應鏈在滿足半導體爆發性需求是非常關鍵的,是全球未來復甦的核心。」

台灣已被視為全球半導體重鎮,盡管疫情持續衝擊,但台股表現卻是越挫越勇,31號IC設計更重啟攻勢,由股王矽力-KY盤中一度達3785元再飆新天價,終場大漲5.29%,帶動龍頭聯發科聯詠敦泰等都漲超過半根漲停板,不過隨著中國智慧手機銷售不如預期,加上印度消費市場也因為疫情走弱,砍單消息頻傳,讓IC設計業遭遇瓶頸。

光電協進會特約研究顧問柴煥欣:「受到疫情整體黑天鵝效應的影響,在IC設計產業這個部分來看的話,其實在通訊相關部分會呈現比較保守的狀況,我們要觀察的種要指標,則是在他們的庫存周轉天數上面會不會偏高。」

由於半導體景氣與資通訊終端產品需求息息相關,產業專家就觀察,半導體循環週期可能在第四季達到高峰,手機面臨需求不振,影響相關供應鏈後續拉貨,台灣IC設計業也得持續密切觀察下半年訂單狀況。(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