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飆天價!台驊:海運多頭行情"一張不賣"
字級:
A+
A-

塞港、缺櫃、缺艙問題持續延燒,全球運價也都持續飆上天價,海空運承攬業者台驊今天(25)舉辦線上記者會,董事長顏益財認為,全球塞港情形「短期內都不可能抒解。」更看好明年航運景氣,樂觀看待船公司以及國內貨櫃三雄股價,認為還有上漲空間。

全球塞港缺櫃問題延燒,貨櫃航運最新運價持續飆天價,海空運承攬業者台驊就認為,短期內問題無法解決。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疫情如果不斷的話,缺艙缺櫃事情是無解的,即使歐美國家疫苗大量接種,真正要達到全體免疫,我認為年底之前都不可能。」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同時也點出運價上漲不只是疫情關係,可以看到2019-2022年,船舶新船供應量達到歷史新低,也都成為供需失衡主因,而7-9月又碰上傳統歐美航線旺季,對接下來貨櫃海運景氣很有信心。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我們對於今年一整年是非常樂觀的,第一季度是有史以來最好,第二季度可能會創新高,未來業績可能會月月創新高,獲利可能會季季攀高鋒,我認為航運的景氣,不光只是今年,明年還會繼續延續。」

攤開台驊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來到58.92億元,年增132%,稅後淨利創下3.98億元,年增1739%,超越去年前三季淨利總額,而4月份營收也來到 20.6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

儘管25號貨櫃族群漲多拉回,長榮、陽明開高走低,盤中跌幅超過9%,萬海盤中一度打入跌停,從承攬業深入觀察航運景氣的顏益財,依舊樂觀看待船公司,也看好貨櫃三雄股價,並為近期網路流行語下註解。

台驊董事長 顏益財:「我可以加上兩句,「一張不賣、奇蹟自來」「反向加碼、綿延不絕」,我可以這樣解釋。」

本身持有長榮、陽明等航運股,顏益財表示短期內不會處理這些股票,此外雖然高運價問題,遭美國託運人聯盟反制,不過台驊認為塞港問題,已經是牽扯到內陸鐵路公路運輸,在供需問題短期間無解下,高運價並非政府能操控仍將持續。(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