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單日暴增180例 雙北5/15~5/28三級警戒
字級:
A+
A-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15)上午召開記者會,包括指揮官陳時中也一同出席,陳時中表示,今天將宣布本土確診病例暴增180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雙北地區防疫警戒從5/15到5/28升到第三級,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外出需全程戴口罩。另外,關閉全國娛樂場所,宗教祭祀場所,全面禁止遶境、進香團,其他縣市維持二級,避免二三級區域之間不必要的移動。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尤其是各地方政府,特別是雙北市政府及周邊基隆宜蘭,桃園市政府的幫忙配合。」

本土疫情越演越烈,行政院長蘇貞昌15號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同出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下午將宣布本土確診病例暴增180例,全國將進入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會有180例的本土,那5例的境外然後加上看到我們整體的發生的地方這些熱區裡面,陽性的篩檢率都偏高,那我們原來在陽性的篩檢率,大概是0.5%,但是針對一些風險或有症狀的,而現在 在幾個熱區裡面,在新北市或是北市萬華,所設篩檢站,陽性的篩檢率都從3%~10%不等。」

另外,陳時中也表示要關閉全國娛樂場所,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止遶境、進香團,由於疫情一直在升高,熱區陽性篩檢率也偏高,從0.5%變成3~5%,看得出來新北市、台北市萬華區都有相當風險,宣布雙北防疫警戒從5/15到5/28升到三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國防疫上面我們有幾個,一個就是整個的全國休閒娛樂場所應該要關閉,然後第二個,全國宗教祭祀場所活動的部分,第一個我們要全面停止進香團繞境活動,整個在我們的新北市跟北市,這次算是在我們這次要升到三級的警戒的區域,那時間從5/15到5/28,以兩個禮拜先做這樣的一個緊縮的管制。」

陳時中強調接下來2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力量,
但哪那怕升到三級都不會停止上班上課,面對正在進行中的國中會考做好防疫措施,國中會考將會如常進行。(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