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碩Q1賺逾1股本 Q2啟動漲價最多逾20%
字級:
A+
A-

祥碩今天(13)舉辦法說會,第一季大賺超過1個股本,總經理林哲偉表示,祥碩從第二季開始將陸續啟動漲價,各個產品漲價幅度不同。展望今年,PC市場持續強勁,在產能吃緊之下,將增加自有品牌比重,雖然後段供應還是一項挑戰,不過客戶需求很強,因此營運也可以樂觀看待。

台股本周大幅回檔,看看盤面上,高價千金股剩下大立光、矽力、信驊、譜瑞、富邦媒、旭隼,以及高速介面晶片廠祥碩13日跌8.26%,剛好收在1000元。

不過祥碩第一季受惠宅經濟帶動PC需求提升,稅後純益 7.14億元,季減 2.7%,年增 45%,EPS賺進超過一個股本,高達 10.35元,創下歷史最佳第一季表現,展望第二季,總經理林哲偉表示,雖然以往是傳統淡季,不過隨著產能吃緊,第二季營運可望繳出好成績。

祥碩總經理 林哲偉:「今年第二季我們應該有機會比去年第二季好,因為我們看到一些產品需求還是在成長,只要一些產能能夠陸陸續續解決,我們還是要努力去樂觀去看待第二季和今年下半年祥碩的表現。」

面對產能吃緊,林哲偉表示,祥碩在上游、封裝測試都有一定的掌握,今年會在自有品牌客戶上加強,希望今年成長40%-50%,林哲偉也表示,祥碩今年第一季毛利率和預期有落差,主要是因為產能限制以及新台幣匯率影響,為了提升毛利率,第二季將啟動漲價機制,毛利率低於預期的,漲幅較高,原本毛利率好的也有機會不調漲,預計今年毛利率區間將落在50-55%左右。

祥碩總經理 林哲偉:「目前我們也在第二季後,我們會開始適度調整價格,來維持一個合理的毛利率區間,受到成本影響的(產品),一定會(漲價)大概20%以上,合理的話大概在10%-15%去做一些微調。」

另外,在USB4.0進度上,林哲偉表示,目前按照內部計畫實行,因為產品複雜性高,下半年會送樣給重要客戶,明年可望導入量產。(記者劉至柔、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