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最重跌幅7成 展望H2樂觀獲利護身
字級:
A+
A-

在這波快速猛烈的跌勢中,看到最先在四月初領跌的高價IC設計族群,有的已經被腰斬、有的下跌幅度甚至更高達七成,而這些率先領跌的個股,是否能夠率先止跌回升? 成為投資人市場的關注焦點。同時也要聚焦在IC設計的未來的獲利能力,其中看到獲利績優生驅動IC大廠聯詠以及微控制器大廠盛群,他們對第二季旺季以及今年下半年的需求,其實都還滿樂觀的。

台灣疫情不斷升溫,眼看就要進入三級緊戒,12號引發台股史上,最瘋狂的大逃殺 盤中重挫千點,驅動IC設計大廠聯詠,卻收在紅盤。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主要還是宅經濟,一些相關的需求,還是相當得不錯,又加上我們所有的,這個驅動IC跟SOC的產品,都有不錯的成長。」

台股在一片慘綠中,IC設計族群,其實已經提前一步,摔得鼻青臉腫,儘管獲利績優生聯詠,日前秀出第二季營收,將季增兩成以上,但法說會後,還是難逃跌停命運,不過總經理王守仁,可是老神在在。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第二季現在看起來,就是可以說是進入產業的旺季,目前來看的話,需求還是相當的強勁。」

同時聯詠也預期,第二季毛利率,最高還可衝上48%。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因為成本的上漲,我們做了一些售價上的反應,第二部分由於這個產能,供應比較緊張,所以我們在這上面,把這個銷售產品組合,做了一些優化。」

再看到因為大客戶遭到美國制裁,而引發市場疑慮的世芯,以及金麗科,股價從四月初就開始狂跌,世芯從上千元被腰斬,金麗科從六百多,一度跌到一百多元,所幸12號竟然雙雙拉到漲停,其實IC設計還有不少,穩定配息的績優生。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現在看起來,上半年基本上,都比預期還好一點。」

包括盛群 聯詠 聯陽等聯家軍,在此晶圓代工緊繃之際,都具備聯電產能,奧援的先天優勢。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下半年也是其實對我們公司,在MCU的領域裡面,事實上這些訂單,今年已經接完了,那當然除了MCU以外,還有一些周邊的元件,周邊元件供應上,我們今年算是沒有問題。」

雖然疫情看來十分緊張,但第二季是電子產業的旺季,有好業績當護身符,就不怕短暫暴風雨來襲。(記者 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