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太依賴Fed" 美銀:脆弱性風險達高點
美國企業財報季進入尾聲,本周即將迎來Airbnb和迪士尼等,重量級大廠財報,但市場最關注的焦點,即將公布的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美國企業財報季進入尾聲,本周即將迎來Airbnb和迪士尼等,重量級大廠財報,但市場最關注的焦點,即將公布的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字級:
A+
A-

美國企業財報季進入尾聲,本周即將迎來Airbnb和迪士尼等,重量級大廠財報,但市場最關注的焦點,都放在台灣時間今天(周三)晚上8點半,即將公布的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又有多位聯準會官員,接力出面喊話,重申疫情結束前,不會調整貨幣政策,美國銀行分析師警告,市場冀望聯準會繼續貨幣寬鬆政策,推高股市,
對聯準會顯然過度依賴。

記者旁白:「周四是投資人的天堂吧!迪士尼、Doordash、Airbnb、Coinbase都在同一天公布財報。」

企業財報表現,理當是投資人關注焦點,也是股市重要動能,這次卻不太管用,市場的焦點都擺在通膨問題和聯準會身上。

歐尼爾投顧首席投資官Randy Watts:「聯準會每月購債1200億美元,採取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讓利率維持在低點,加上美國政府開始花費,拜登推出的紓困案經費了,大量資金流入市場,我認為其中部分資金無可避免地流入股市。」

美銀分析師警告,市場對聯準會過度依賴,股市的脆弱性風險正處於歷史高點。市場就怕聯準會突然收手,逐步減少購債,甚至升息,連非農就業報告差於預期,都能變成股市利多,就是看準聯準會將持續鴿派立場。

Fed克里夫蘭主席麥斯特:「我預期接下來幾個月通膨會升溫,這只是單純的數學問題,因為去年的比較基準很低,我認為到今年底通膨勢必超過2%,但明年供應鏈緊張會趨緩,通膨也會下降。」

為了穩住市場信心,聯準會官員不斷出面喊話,而且把話說得很直白,通膨上升是必然,但重申只是暫時性的,在疫情結束前,聯準會不考慮緊收貨幣政策。

美媒記者:「Fed打算緊收貨幣政策了嗎?你認為該討論這個問題了嗎?經濟復甦夠穩定了嗎?」

Fed聖路易分行主席 布拉德:「我認為擺脫疫情之前,我們不會改變(貨幣)政策,就算我們已看到盡頭曙光,我們還沒到那一步。」

美國企業第一季財報季已經進入尾聲,由於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花旗分析師將S&P 500今年目標價調高200點,但和當前價位相比,仍有一段下跌空間。摩根士丹利和富國銀行,也警告美股估值過高,雖然企業獲利仍在成長,但股價可能過度反應。(記者王馨卉、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