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16例本土!陳時中:未達三級警戒標準
字級:
A+
A-

國內今(12)天再爆出16例本土病例,是否升級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未達三級警戒單週出現三件以上社區群聚 或一天內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標準,因此維持二級警戒,另外指揮中新也公佈遊藝場群聚事件
公共場所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今天總共有新增了 16例的本土案例,1例調查中。」

國內一口氣公布16例本土病例,1例待調查的病例,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本土個案最多的一天,稍早一度傳出可能要升到三級警戒,但陳時中證實維持二級沒有改變,並說明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單週出現三件以上,社區群聚,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以今天的案例,今天來講,我們就新增有3名,有3起感染源不明的情況,還沒到有這樣的一個單週以上,三件以上的社區的群聚。」

16例本土個案中,有10例皆為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接觸者,為案1218、1219及案1223~案1230,目前該群聚已有11人染疫,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之相關接觸者(案1216、案1231、案1232),3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17、案1220、案1221),1例調查中個案為案1187接觸者(案1222),指揮中心也公佈遊藝場群聚事件,公共場所足跡皆位在宜蘭,除了百家樂遊藝場,還有三媽臭臭鍋、老將自助餐、八方悅鍋物、九千代海鮮百匯餐廳以及全聯宜蘭門市還在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早上我也看到這個股票市場,也跌得很厲害,不過台灣基本上,我們市場的基本面很好,不管是我們上一季的GDP的成長率 8.16%,到這個月我們的一個出口,成長率也有30幾%,在華航,在我們這樣子的管制裡面,他的運量,也都會維持住,換句話說,對於貿易的影響基本上是小的。」

台股12號創史上盤中最大跌幅暴跌超過1400點,指揮官陳時中也向市場信心喊話,並公布六大防疫新措施,包括落實全國營業場所防疫管理,擴大括列接觸者、全數啟動專責醫院、短期商務縮短檢疫從嚴檢查等。

國內維持第二級警戒並表示目前國內防疫物資皆充足,民眾無須急著搶買,呼籲全國營業場所落實防疫管理,維持社交距離。(記者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