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水位續降!華碩:出貨強勁至少到年底
字級:
A+
A-

華碩今天(12)舉辦法說會,對於第二季展望,預估PC產品季成長只有5%-10%,不過年成長 20%-30%,產業還是供不應求,庫存水位持續下降中,不過疫情和缺料影響出貨,華碩表示,筆電到今年底動能強勁,至於明年還需要進一步觀察。疫情升溫,科技大廠,像是廣達仁寶台積電等等,也紛紛啟動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疫情升溫,進出量體溫、戴口罩、酒精消毒,科技大廠的各項防疫措施都不可鬆懈,華碩表示,去年就區分紅、黃、綠燈不同階段,對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狀態應對,同時經過兩輪練習,即使疫情升溫,還是可以擬訂對策實施,對營運的影響是可以控制的。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其實從去年開始我們就擬訂好了一個不同的對應方案,我們也做過幾次的演練去測試我們公司內部的IT系統,還有就是說假設公司要切成AB班(分流上班),那同仁工作上、設備上、效率上,一些軟體設定是否有需要事先準備。」

不只華碩,科技大廠提前升級防疫措施,代工廠廣達13日法說會取消,採用分流、分樓層上班,禁止外賓訪客進入廠內;台達電則是12日開始實施各縣市分流,同縣市不同大樓還是可以接觸,解除時間未定;台積電同樣升級防疫措施,員工餐廳採梅花座,取餐後盡量回辦公座位用餐,減少非必要性之聚會與活動,會議優先採遠端連線;日月光高雄廠則是宣布出差新規定,除了不開放國外出差,內部也暫時停止南北兩邊出差。科技廠神經緊繃,就怕國內疫情擴大影響出貨。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影響出貨因素)疫苗對整個疫情控制一個狀況這是一個,缺貨(料)什麼時候能夠補上的問題,所以我想以我們目前看到的狀況是說,今年整年度來講出貨應該狀況是有把握的,那到明年我們會持續觀察。」

華碩表示,產品庫存水位持續下降中,市場需求強,供不應求,第一季稅後純益97.19億元,只有季減1%,年增10倍,EPS 13.2元賺進超過一個股本,寫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預估第二季PC產品季成長只有5%-10%,不過年成長 20%-30%,零組件則是季減5%,但是預估有30%年成長。

華碩第二季新品齊發,除了最新電競筆電,還有13日凌晨也將發表ZenFone 8旗艦級手機,希望能為業績帶來成長力道。(記者劉至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