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啖電競財 新筆電CPU遊戲效能升21%
字級:
A+
A-

看好疫情帶動遠距工作、教學與宅娛樂需求持續加溫,CPU大廠英特爾發表了全新第11代Core H系列筆電處理器,搶功電競筆電商機,遊戲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21%。而看好今年電競筆電市場可望再成長10%以上,台灣PC大廠宏碁華碩技嘉微星也在第一時間,推出新款搭載H系列處理器的電競、創作者筆電,為下半年旺季營運暖身。

Intel副總裁Chris Walker:「我們最新發布的第11代Intel Core H系列處理器,會給予下一代筆電有更強勁的動力,我們將提供業界領導性遊戲和內容創作的表現力。」

CPU大廠Intel盛大發表代號「Tiger Lake H」,全新第11代Core H系列筆電行動處理器,採用自家最先進的10奈米SuperFin製程,最高可達到8核心,主攻遊戲市場,性能比前代提升了21%,更強調勝過對手超微的同階級產品。

外國科技部落客:「看起來Tiger Lake的架構,在第11代H系列處理器上面很好的提升了一大步,最後很重要的一點是供貨量,如果說英特爾可以控制並得到大量晶片,在通常夏季Ryzen電競筆電大量的推出來之前,我想超微可能處於麻煩。」

Intel新代筆電處理器強勢亮相,台灣四大PC品牌力挺,包括華碩端出Zephyrus M16和S17,兩款新電競筆電都搭載了H系列處理器,宏碁則宣布旗下電競筆電PredatorTriton 300和Helios 300全面升級Intel新品,技嘉也將導入旗下AORUS電競系列和AERO創作者系列當中,微星則宣布導入旗下商務和電競筆電,PC品牌廠新品齊發,可望掀起一波換購潮。

IDC研究副總監嚴蘭欣:「未來在PC市場主要有兩個很成長的動力,一個就是來自於電競,宅經濟和高效能的運算,再來就是輕薄型筆電,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就是說整個電競的PC市場,以五年的複合成長率來看,它還是維持在4%的一個正向成長。」

根據IDC數據顯示,電競筆電市場在2020年成長了15%,今年可望再增11%,明年則小幅維持正向1%,起伏不定的疫情並未燒褪全球電競需求,就看業者能否度過當前缺料危機,推出創意且效能更強新品,成功贏得消費者青睞。(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