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相Q1獲利年增57.9% 看Q2各產品線需求旺
字級:
A+
A-

CMOS感測晶片廠原相受到宅經濟需求帶動,第一季稅後純益4.19億,季減10%,年增57.9%,原相看好各產品線需求暢旺,預估第二季毛利率維持穩定。而在宅經濟持續帶動下,預計今年滑鼠、掃地機及安防等等產品線都會有不錯成績,TWS真無限藍牙耳機也是相當重要成長動能。

整屋子的電競設備,發出藍色紅色炫光!宅經濟需求帶動產業發展,CMOS感測晶片廠原相第一季稅後純益 4.19億,季減10%,年增57.9%,EPS 3.08元,雙雙創下同期新高,展望第二季,原相看好,產品線需求暢旺,預期在滑鼠、遊戲機、OTS 光學追蹤感測器、心率感測晶片、TWS 真無線藍牙耳機、安防等等產品帶動之下,業績可望進一步增溫。

原相財務長 羅美煒:「預期第二季的整體業績會比第一季增加10到15%之間,跟去年同期比的話,大概會有接近四成左右成長。」

不過近期供應鏈產能吃緊,加上印度疫情嚴峻,傳出鴻海印度清奈廠iPhone生產減逾50%,超過100名員工被檢出新冠肺炎陽性,即日起至5月底為止,管制清奈廠人員進入,對此,鴻海回應,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訊息,同時表示,根據當地政府公告的管制政策,鴻海並不在受限範圍內,但確實很多產業都受到影響。印度疫情衝擊之下,市場憂心恐怕會影響全球3C產品生產和銷售,原相對於供應鏈吃緊狀況,也表示產能確實供不應求。

原相財務長 羅美煒:「的確我們交期有拉長,目前是供不應求,我們也全力在滿足客戶的需要,爭取晶圓廠封測廠支持,目前看起來,短期看不到有緩解的現象。」

供應鏈產能吃緊,原相也證實,供應鏈有漲價情況,不過漲幅不多做說明,會用謹慎態度處理,對於缺料影響後續將持續觀察。(記者劉至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