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 4造紙廠前4月營收年增雙位數
字級:
A+
A-

受惠原物料上漲,以及外銷包裝需求爆量加持下,國內造紙廠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都有有兩位數的成長,其中華紙受到國際漿價,大漲7~8成,決定5月紙張再漲10%。業界人士指出,隨著農產品豐收,天熱缺水因素跟著來,傳統5月開始的旺季,提早在4月報到,看好全年無淡季

工人們快速將紙箱搬上貨車,因應外界爆量需求,造紙業不僅第一季淡季不淡,旺季也提早在4月報到,受惠原物料上漲,國內4大紙廠,正隆、永豐餘、榮成華紙,前四月營收,都有2位數成長。

正隆發言人何台桹:「我們紙業的部分,確實是很旺,包括我們台商返台,有的增加一些量,然後再來就是農產品的豐收,還有就是因為缺水,有一些飲料礦泉水的,飲品的部分,也有增加一些紙箱,今年的量,確實是比去年同期有增加。」

正隆指出,從年初的宅經濟,接著產業復甦、旅遊熱潮,還有天熱缺水等因素,看好全年無淡季,另外林漿紙大廠華紙,受到國際短纖漿價,每噸飆到800美元,長纖漿價更飆破千美元大關,漲幅分別超過7~8成,拍板決定5月紙張全面調漲,預計第二季漲幅為15~20%。

台經院產業研究員曾俊洲:「尤其像南美的巴西智利,其實他們是主要,紙漿的主要生產國,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讓他們整個紙張的出口,其實受到一些影響,那在紙漿供給,受到影響的情況下,對於整個紙漿的價格,其實反而有挹注的情況,整個紙業來講,是屬於一個,價量齊揚的態勢。」

紙價飆不停,也帶動股價一路奔騰,國內紙廠4月營收,正隆37.2億元,年增17.05%,創近七年同期高點,預期等5月燕巢新廠開新產能,有望再挹注營收獲利,永豐餘投控,4月營收73.25億元 年增16.52%,華紙19.38億元,年增18.11%,早盤股價一度鎖在漲停價,來到27.95元,專家指出,隨著漿價不斷攀升,未來是否能反應在售價,配合銷量成長,是觀察造紙業營運表現關鍵。(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