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應鏈重組 貿協攜AIT出具調查報告
字級:
A+
A-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趨勢,外貿協會今天(6)也攜手AIT提出供應鏈重組的調查報告書,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產業已經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製造者,未來在人才和研發上,要和國際夥伴策略聯盟來提升地位。而面對半導體供應鏈過度集中於台灣的問題,黃志芳則認為短時間內產能難以分散,不過區域化仍是未來趨勢。

醫護人員忙進忙出,一一確認病患的生命徵象,隨著全球疫情還在延燒,尤其印度確診人數天天飆高,加上美中科技戰變局依舊,供應鏈失序產業也面臨重新布局,對此外貿協會也攜手AIT提出策略報告書,除了主張數位轉型以及綠色供應鏈,都是未來的重組趨勢外,更認為要和理念相近的夥伴組織戰略聯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灣的高階製造這會是未來全球供應鏈,特別是關鍵零組件上面,一個全球供應鏈核心重點,但是我們要向上提升的話,那我們一定要跟美國的高階研發,跟他的創新商業模式,來進一步的結合。」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也點出,供應鏈在過去兩年已經有194家大約36%的廠商進行生產調整,原先中國的產能移轉到印度跟東南亞,伴隨美國政府的基礎建設,墨西哥、中美洲也將是台商布局重點,至於高階製造則是回流台灣。不過在全球晶片荒下,市場也擔心近期半導體製造過度集中台灣,恐怕引起國際打壓。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越是這樣子,這個世界越要讓台灣維持和平跟安全,這不是其他國家短時間內,能夠很快去複製的,所以我覺得台灣未來在半導體上面,仍然是繼續扮演全世界舉足輕重的角色。」

黃志芳認為在半導體上是漸進的合作過程,不可能一下子產能分散,未來還是會走向區域化。

而針對拜登政府提出2.3兆元的基礎建設,汰換65萬輛公務車為電動車以及50萬個充電樁,貿協也表示已經國內業者合作,搶攻國際的電動車商機。(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