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公報批評中俄霸凌 挺台參加WHA
G7外長公報對中國發6點共識,強調台海和平、力挺台灣參加WHA。
▲G7外長公報對中國發6點共識,強調台海和平、力挺台灣參加WHA。
字級:
A+
A-

全球七大工業國G7外長齊聚倫敦展開一連3天的會議,周三(5)會議結束後發表公報,除了指出全球應合作對抗新冠肺炎和氣候變遷等挑戰,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支持台灣參與WHO論壇與世界衛生大會,同時也對近期中國、俄羅斯日漸加深的合作關係感到擔憂,要求北京應遵守承諾。

英國外相拉布表示,中國本身已經簽署了自由協定,無論是關於香港的聯合聲明或其他人權條約,他強調不只G7,還有包括印太地區、南非等更多國家,都已出面提倡並捍衛人權價值,盼北京能遵守自己做出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前先後與英、日外長會談,他表示G7會議目的不是試圖遏制、壓制中國,而是要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避免受到中國在內的任何國家破壞。

G7外長在長達27頁、1萬2400字的會議公報中指出,中國犯下侵犯人權的罪行,並且利用自身經濟影響力霸凌他國,而俄羅斯則試圖破壞民主,並威脅烏克蘭,G7將聯手阻止中國繼續推動壓迫性經濟政策,並對抗俄國散播的假訊息。

本次G7外長會議,是2019年以來,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7大成員國外長首度舉行面對面會議,成員國GDP總值加起來約40兆美元,略低於全球經濟的一半,同時也邀請印度、韓國、澳洲等國家一同參與為期3天的會議。

不過外媒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印度代表團5日驚傳2人確診新冠肺炎,代表團全員自主隔離,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也證實,自己曾經接觸過潛在感染者,謹慎起見,改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意外成為會議中的插曲。(姚懷真綜合外電報導/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