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拖累蘋果 本季營收恐減40億美元
字級:
A+
A-

電子業第四季重頭戲,蘋果iPhone13新機拉貨潮啟動,但越來越重的晶片荒,已經從驅動IC、電源管理IC不斷蔓延,影響春季新品iPad與Mac產品出貨,讓市場憂心恐怕影響蘋果本季營收,減少30億

至40億美元收入,甚至拖累下半年的新機上市時間。但仍然有外界預估,iPhone13新機規格升級,能夠開出年增11%,上看銷售2.25億支。

6.9吋大螢幕越來越小的瀏海,下一代iPhone討論度越來越高,從新一代晶片、鏡頭的規格升級,手機外型、顏色改變甚至會不會出MINI版本都大受討論。

歐美科技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E A P:「這是13mini的模型,這跟之前看到的13模組有互相符合到。我好愛新的相機配置比起之前的圓更方一點,實際上是完美的方型,兩個鏡頭都更大了,到處都能看到機身上不一樣的小細節。」

新機傳言滿天飛,iPhone13拉貨啟動但晶片荒不斷蔓延,包含觸控暨驅動IC、驅動IC、電源管理IC都出現吃緊狀況,讓iPad Mac產品線大受影響,外界甚至預估,可能導致蘋果本季營收短少30億至40億美元,更讓市場擔心恐怕就連接下來的新機都將再度延後上市。

但撇除晶片問題,外界仍然看好今年蘋果的新機出貨量有望達到年增11%,重回2位數成長甚至上看銷售2.25億支,帶動台廠第四季營收。

台經院分析師邱芳:「現在已經是全5G的機種,所以在相關的譬如說SIP的載版以及這次鏡頭升級的一個部分,對於台廠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挹注,那在面板的部分主要還是採用韓系的一個廠商的面板,所以在這個部分台廠可以著墨的部分就相對有限。」

包含蘋果組裝廠鴻海和碩,鏡頭升級的大立光玉晶光以及PCB.IC載板廠商景碩,都可望連帶受惠成為下一波蘋果光的最大贏家。(記者唐立臻、蘇韋銘/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