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祭百億攬台積電 王美花:基地仍是台灣
字級:
A+
A-

全球晶片荒,讓各國重新審視自身半導體供應鏈的自主性,歐盟端出規模上百億歐元的鉅額補貼,想要吸引台積電、三星和英特爾等先進製程廠商在歐盟設廠,預定30日進行會談,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表示,台灣和歐盟一直密切合作,台積電還是會將台灣作為先進製程的主要基地。另外傳出蘋果的新處理器M2晶片,將在這個月量產,最快可能在7月用在MacBook當中,可望挹注台積電訂單,對此,台積電和蘋果都不予評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跟歐盟產業合作一直非常密切,但是台積電有沒有要去歐盟相關設廠或者是相關合作,還是會(要看)他從全球佈局。」

全球晶片荒,歐盟傳出計畫祭出上百億歐元的鉅額補貼向台積電等大廠招手,28日成了立法院的熱門話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他從他的整個商業策略去考量,不過台積電也一直提到,他先進製程還是在台灣為主要基地。」

經濟部長王美花掛保證,台積電最先進的製程還是在台灣,不過眼看歐盟預定30日就要和英特爾、台積電以及三星等等全球晶片大廠會談招商,外傳歐洲對10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尤其感興趣,對此台積電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聞。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各大廠商對於所謂的是不是能夠讓歐盟,如果真的先進製程想要落地,在經濟規模上,或者是在客戶的需求上,我覺得這個在供跟需的部分還有非常大的差距,(歐盟)他如何能夠注資讓供應方能夠知道說,有一些很龐大的一些折舊成本都可以讓歐盟吸收。」

歐盟計畫要在2030年之前,大幅提升歐洲半導體的生產占比,並且把重點放在五奈米以下晶片,目前全球都在搶台積電先進製程,傳出大客戶蘋果新的自家晶片M2,將由台積電5奈米加強版獨家代工。

外國YouTuber:「日經新聞提到,蘋果生產的下一世代Mac處理器會在這個月量產,可能在7月亮相,使用在下半年發表的新MacBook pro中。」

台積電5奈米加強版生產至少要三個月的時間,隨著新款M系列處理器問世,法人預料,不只有助於台積電接單,也可望激勵廣達瑞儀可成鴻準等等Mac供應鏈的出貨,同時蘋果以自家產品取代英特爾設計的中央處理器,目標也更近了一步。(記者劉至柔、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