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發行9.45億股籌資 資本額衝破千億
字級:
A+
A-

宅經濟熱潮,帶動全球電視、筆電等面板變的炙手可熱,為了獲得更充裕資金,面板廠友達將啟動近年來最大規模募資案,預計辦理上限9.45億股現金增資,若全數募足,資本額將超越群創、達1056.9億元,成為現階段台灣面板廠當中,首個資本額超過千億元的業者。而友達今(26)日股價,上漲4.7%,突破30元大關,收在30.2元波段新高價位。

線上學瑜珈,還能在8K超高畫質電視分割畫面中,同步看到多人的影像,宅經濟持續發酵,不斷推升多種電視與IT面板需求,為了搭上這波景氣走揚,面板大廠友達預,計將辦理近年最大規模
上限9.45億股現金增資,資本額可望超越群創、達1056.9億元,也成為台灣第一個資本額超過千億元的面板廠。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4.8):「面板的需求其實在各產品線看到都是需求非常旺盛,所以再往後看第二季,目前看到的情況還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目前基本上是都是還是處於在沒有辦法滿足客戶需求的情況。」

友達在日前就表示,看好面板景氣已進入常期健康循環,而目前台灣上市櫃電子業者當中,資本額突破千億元只有三家,為台積電、鴻海聯電友達則將成為第四家,而若友達此次現增全數募足,也面臨股本膨脹近一成,稀釋EPS表現的問題,但隨著市場看好第二季面板價格,仍有15%至25%的驚人漲幅,就看能否推升獲利進一步挑戰單季高點。

台經院資深研究員曾俊洲:「五月的面板價格其實還是持續看好,甚至到六月或下半年還是有持續上漲的一個態勢,主要就是因為在於IC的缺貨問題相當嚴重,這也是為什麼看好未來面板產業
持續成長的主要原因。」

另外,友達法說會也將在29日接棒登場,雖然後續市況審慎樂觀,但目前面板供應鏈包括IC、偏光片、玻璃基板、PCB等等,所有電子材料都很吃緊,對於面板生產的衝擊將成為關注焦點。(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