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股重挫
距離奧運預定舉辦只剩三個月,東京主動要求中央能趕緊宣布東京進入疫情緊急狀態,好動員更多資源。
▲距離奧運預定舉辦只剩三個月,東京主動要求中央能趕緊宣布東京進入疫情緊急狀態,好動員更多資源。
字級:
A+
A-

為能更有效率遏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距離奧運預定舉辦只剩三個月的東京,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宣布東京進入疫情緊急狀態,以動員更多資源因應疫情再次升高。第二大城大阪也擔心疫情失控,認為有必要進入緊急狀態。日股早盤因擔憂疫情拖累經濟復甦走跌,帶動亞股下挫。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於宣布緊急狀態一事,我們希望副知事能盡早和國家協商,好進行安排。」

距離奧運預定舉辦只剩三個月,東京主動要求中央能趕緊宣布東京進入疫情緊急狀態,好動員更多資源。第二大城大阪也擔心疫情失控,認為有必要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新聞記者:「大阪要求實施緊急狀態,因為繼先前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後,兩周來疫情仍未改善。」

日本中央政府正研擬針對大阪、東京,甚至疫情同樣升溫的兵庫縣,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這3地曾在去年4月、今年1月兩度發布緊急事態,若再次發布,將是第3次。

CNA主播:「大阪是疫情最慘重的城市,當地政府表示目前嚴重地區的病床,重症病床使用率高達98%。」

東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只花兩周就竄升70%,創兩個多月來新高,大阪這個月每日新增病例也不斷刷新紀錄,20日又新增1153例,創史上新高。TBS報導,東京可能會在進入緊急狀態後,要求餐廳暫停營業,大阪也會關閉商業、娛樂設施、徹底恢復遠距工作。

日本新聞記者:「為了進一步抑制人潮,大阪將考慮讓百貨商店、商業設施、主題樂園關閉。」

但日本兩大人口最多與經濟影響最大的都市都要進入緊急狀態,勢必延緩經濟復甦且再次打擊受創產業。預訂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也面臨嚴峻考驗。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面對新冠疫情,我們仍然想在確保安全的狀況下,舉辦奧運。讓全世界民眾的心,跨越國家限制,合而為一,並看見希望之光。」

開幕進入倒數的東京奧運,再添新變數。儘管日本政府掛保證,但疫情不斷升溫,也讓東京奧運再被打上一個大問號。(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