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估今年GDP達4.8% 景氣"外溫內熱"
字級:
A+
A-

國內需求穩健上升,讓中經院再次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4.8%,主要就是有民間投資與消費的貢獻,並預期今年經濟成長模式,將會是「外溫內熱」,除此之外,國發會更是看好,今年上半年景氣,可望一路亮紅燈,預期今年GDP有機會超過5%。

全球電子業大缺料,國內大廠紛紛喊出,要調高資本支出,在民間投資與消費的帶動下,中經院最新發布的,台灣2021年GDP預測值,也從去年底預估的3.73%,大幅調升1.07個百分點,至4.8%,且光是上半年,平均成長率就達6.13%。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國內的需求穩健上升,其中民間消費會從去年負成長,轉為今年相當不錯的正成長,正成長率會高達5.08%,還有民間投資挹注,還是持續不斷增加,另外股市的上漲,也帶動民間財富效果。」

民間消費擺脫疫情陰霾,讓國內景氣紅通通,各項經濟數據表現都優於預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甚至喊出,今年GDP上看5%以上不是問題,且上半年景氣燈號,還可望一路亮紅燈,就連外資花旗 ,也將台灣經濟成長預測值,調升1.2個百分點,來到4.8%。

主計總處預計將在30號,公布最新的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概估值,若是真的再進一步上修至5%,也將創2011年後,近11年以來最高紀錄。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由2021年經濟成長模式來看,是呈現內熱外溫,國內需求貢獻經濟成長3.89%,國外淨需求則貢獻了0.91%,合計4.8%,我們展望中心做的4.8%,已經是國內預測機構目前最高,很接近5%,不是說不可能達5%,還要再努力。」

展望未來 ,中經院提醒,疫情依舊是經濟復甦的一大威脅,加上各貨幣國寬鬆政策,也增添通膨的可能性,至於美中關係發展與水情問題,也都將牽動著國內廠商的投資動向。(記者 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